【焦點新聞】元培與合肥幼兒師範學校尋求幼老結合的健康管理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焦點新聞】元培與合肥幼兒師範學校尋求幼老結合的健康管理

疫情下兩岸學術交流不間斷,元培與合肥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透過視訊會議尋求合作共識,擬進行線上合作授課、共同編撰幼老結合的健康管理教材,以及辦理嬰幼兒健康管理或高齡照護相關論壇與研討會,以深化交流。
元培與合肥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自建立姊妹校關係以來,雙方交流頻繁,該校每學期均有5位交換生來校,本校也曾協助該校幼兒健康管理系之籌設,11月29日並舉辦視訊會議,由黃曉令國際長主持,與會者除國際處業務負責同仁,並有健康休閒管理系洪彰岑主任出席;合肥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則由社會管理與服務系陸慶九黨總支書記、校務辦公室馬麗娟副主任、特殊教育教研室朋文媛主任、早期教育教研室張帆副主任、嬰幼兒托育服務與管理教研室曹群副主任共同參與。
經過雙方坦誠交流,建立多點共識,包括元培的資源可以與合肥幼兒高等師範專科學校合作共建健康管理系、護理系辦學;雙方研議在疫情影響下是否可以進行線上學習的交換生活動,以及透過線上合作授課模式在該校社會管理與服務系進行合作辦學。
還有該校嬰幼兒管理與本校高齡健康照護兩專業可透過專業對接方式,整合雙方師資團隊力量共同編撰幼老結合的健康管理教材;共同辦理嬰幼兒健康管理或高齡照護相關論壇與研討會,讓教師相互交流,透過相互了解尋求科研合作的機會,也規劃在2022年3月25日辦理相關論壇。
會議最後,黃曉令國際長也邀請合肥幼兒高等師範專科學校師生參加2022年國際暨兩岸學生研討會,並期待對方在疫情緩解後來元培進行實地交流互動,落實會議共識,加強交流。
元培與合肥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尋求幼老結合的健康管理視訊會議合照
元培與合肥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尋求幼老結合的健康管理視訊會議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