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護理系師生服務學習陪伴香山社區學童課輔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即時新聞】護理系師生服務學習陪伴香山社區學童課輔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師生,自9-11月利用課餘時間,至香山社區兒少逐夢基地,以產兒科護理學實驗專業進入社區服務,提供兒童關愛及課業與健康輔導,提升弱勢學齡兒童學習成效與自尊,學生也從中學習與兒童溝通的技巧,深受社區肯定。
護理系本次兒少逐夢基地服務內容,包含由洪兆嘉老師提供個別弱勢學童主要照顧者(祖父母、單親家長,養父母)一對一個別化的親職輔導關於兒童的養育、管教及陪伴技巧;以及學生陪伴小學1-6年級學童寫作業,指導解決問題的技巧,認識自己的情緒,陪兒童活動,接受服務學童共224人次。
接受服務的主要照顧者非常感謝有元培師生的協助與陪伴,給予孩子正向鼓勵與學習態度示範,學童作業完成速度增加,顯得更開心。學童則表示喜歡大哥哥大姐姐教他們寫功課、讀書,畫圖,玩遊戲,非常期待下次的活動。
護理系學生們也很開心有機會陪伴兒童,表示透過社區兒童與少年的服務,讓他們了解社會兒童背景的多元性,及弱勢學童的需求,有機會應用所學的兒童溝通技巧,並從兒童對他們主動的笑容,毫無保留的感恩回饋,深刻體認助人為樂的喜悅,並表示此次經驗大幅增加他們到兒科病房實習與病童溝通的信心。
元培護理系學生服務學習陪伴社區學童課輔
元培護理系學生服務學習陪伴社區學童課輔
社區學童開心與陪讀的元培大姐姐大哥哥分享畫作並說故事許願
社區學童開心與陪讀的元培大姐姐大哥哥分享畫作並說故事許願
課輔陪讀之餘,元培護理系學生也陪學童開心律動
課輔陪讀之餘,元培護理系學生也陪學童開心律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