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慶祝校慶暨國際放射日 元培舉辦2021心臟影像國際研討會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即時新聞】慶祝校慶暨國際放射日 元培舉辦2021心臟影像國際研討會

每年11月8日為國際放射日、也是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創校慶祝日,今年特別舉辦「2021心臟影像國際研討會」,邀集國內外多位心臟影像醫學專家學者發表最新研究,世界各地醫學影像及放射學會代表也透過線上與會,肯定研討會對促進國際醫學影像學術交流有重要意義。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繼2014年成立台灣唯一影像醫學博物館,2020年延攬國內超音波權威醫師周宜宏教授出任學術副校長,今年由周宜宏副校長帶領醫學影像放射技術系與國際處團隊,在11月8日國際放射日暨元培57週年校慶,舉辦心臟影像國際研討會。
周宜宏副校長指出,自德國物理學家倫琴 (Wilhelm Conrad Röntgen) 於 1895 年11月8日發現 X 射線,每年的 11 月 8 日被訂為國際放射日,目的在提高大眾對放射科醫生和放射技師在醫療保健體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這一天,世界各地的醫學影像/放射學會、放射學專業學會、放射技師學會和相關科學學會都會安排相關的慶祝活動。
而元培主辦的2021醫學影像國際研討會,主題為心臟醫學影像,因為在台灣心臟疾病一向非常受重視,尤其近年發生多起突發死亡案例都與心臟有關,因此如何提升心臟醫學影像功能以達到心臟疾病的預防及保健更顯重要,這也是紀念國際放射日的目的;國內醫師學者在這方面的研究很多,透過國際研討會的舉辦也能讓國內外的研究可以交流。
研討會專題演講內容質量豐富,包括台北榮民總醫院余文鍾醫師主講「心臟超音波的臨床應用」;高雄榮民總醫院吳銘庭醫師與台大曾文毅教授則分別提出心臟電腦斷層及磁振造影的最新發展;馬來亞大學黃群雄教授主講「心臟電腦斷層的輻射劑量」;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賴律翰助理教授主講「如何減少輻射劑量:ALARA 原則」;台北醫學大學陳榮邦教授則提出「台灣放射檢查的輻射安全」。
來自馬來西亞的北美放射學會亞洲和大洋洲區域委員會主席Evelyn Ho ,國際放射學會主席Renato A. Mendonça ,中華民國放射線醫學會理事長陳榮邦、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理事長王國偉都在線上祝福元培生日快樂並肯定這次國際研討會的舉辦,對於國際影像醫學交流非常有意義;歐洲放射學會前任主席Boris Brkljacic也介紹了國際放射日的由來,研討會成功達到國際學術交流目的。
元培醫事科大周宜宏副校長主持2021心臟影像國際研討會
元培醫事科大周宜宏副校長主持2021心臟影像國際研討會
元培周宜宏副校長(中)帶領醫學影像放射技術系與國際處團隊,舉辦2021心臟影像國際研討會
元培周宜宏副校長(中)帶領醫學影像放射技術系與國際處團隊,舉辦2021心臟影像國際研討會
元培57週年校慶特別舉辦「2021心臟影像國際研討會」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學生參與踴躍
元培57週年校慶特別舉辦「2021心臟影像國際研討會」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學生參與踴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