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元培校友產學界表現優異 10人獲選110年度傑出校友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焦點新聞】元培校友產學界表現優異 10人獲選110年度傑出校友

元培57週年校慶前夕選出傑出校友,獲選者都在產學業界表現優異,並於6日校慶典禮上表揚,以為學弟妹模範;慶祝大會後校友會也舉辦校友回娘家聯誼活動,理事長姚瓊珠強調將建全校友會運作,也號召校友定期捐款挺母校,做元培最有力的後盾。
110年度傑出校友個人簡介如下:
邱淑芬(醫專,醫管科83年畢),現任大千綜合醫院院長室特助,在職場表驗優異,積極協助母校擔任校外實習輔導老師,並促成學校與醫院多件產學合作方案。
劉智如(二技醫管系93年畢),現任馬偕紀念醫院督導,長期參與國際醫療及國內偏鄉地區義診活動,也擔任母校在職進修班講師及校外實習輔導教師。
鄭惠雯(醫專檢驗科80年畢),現任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醫事檢驗科主任,畢業即就業典範,長期在花蓮服務,疫情期間投入PCR檢測工作,守護花東民眾的健康。
簡珮如(醫專檢驗科86年畢),現任詠捷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畢業後不斷進修,取得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學位,業界貢獻包括建立國人免疫評估資料庫,與美國UCLA合作癌症晶片更榮獲拜登總統癌症登月計畫採
用。
許志全(醫專放射科79年畢),現任台北市愛心動物醫院院長,畢業後先後到台灣大學獸醫學系、陽明交通大學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研究所深造,將放射科學深入應用在獸醫學領域,獲得兩岸獸醫界的高度推崇。
蘇逸欣(二技放射系92年畢),現任聯新國際醫院影像檢查科主任,積極參與國內外放射相關學會公共事務及論文發表,並在母校擔任兼任教師,也是多所醫院實證醫學培訓課程講師。
鄭俊宏(二技視光系102年畢),現任宜安眼鏡行負責人,畢業後再攻讀元培企管所碩士,曾任台灣眼視光學會監事,熱心捐助母校成立視光中心。
林美妙(二技護理系92年畢),現任衛福部桃園醫院護理長,業界資歷38年積極投入社區服務,更曾參與臺灣協助海地地震災後重建計畫醫療服務,也在母校兼任癌症護理學與安寧護理學教師。
林宥葶(醫專護理科86年畢),現任林口長庚醫院護理長,高度職業熱忱工作之餘仍持續進修提升能力,曾獲桃園市衛生局表揚為臨床組優良護理人員。
周玉英(二技護理系91年畢),現任尖石鄉衛生所護理長,駐守尖石38年,為因應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積極自我學習,視病猶親造福原鄉,2020年獲頒立法院厚生會醫療奉獻獎,並返校為護理系學弟妹加冠勉勵,為畢生奉獻護理志業楷模。
元培110年傑出校友們在校慶大會上接受表揚並與師長合影
元培110年傑出校友們在校慶大會上接受表揚並與師長合影
元培校友會理事長姚瓊珠(左)主辦校友回娘家活動,蔡雅賢董事長也出席致詞
元培校友會理事長姚瓊珠(左)主辦校友回娘家活動,蔡雅賢董事長也出席致詞
元培110年傑出校友林宥葶(右)由校長在校友會活動上補發當選證書
元培110年傑出校友林宥葶(右)由校長在校友會活動上補發當選證書
元培110年傑出校友簡珮如(右)由校長在校友會活動上補發當選證書
元培110年傑出校友簡珮如(右)由校長在校友會活動上補發當選證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