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元培茶陶文創學程學生周明中作品獲2021新竹美展佳作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焦點新聞】元培茶陶文創學程學生周明中作品獲2021新竹美展佳作

「泡一壺好茶,仰望湛藍天空的皎白雲朵…」元培醫事科大茶陶文創學程學生周明中的作品「眾說紛雲」獲得2021新竹美展綜合媒材創作類佳作,這也是他連續第二年獲新竹美展獎項,在向老師報喜訊時強調,在元培的學習是他創作的動力。
從雲林到元培選讀茶陶文創學程的周明中,原本從事骨董買賣生意,2010年因緣際會接觸到陶藝,拜大師郭鎮彬學藝,在台灣陶藝學會前理事長李明松(時任教元培茶陶文創學程)提攜下,到元培從選讀學分班開始,精研茶藝文化與陶藝創作,目前為茶陶文創二技二年級學生,經常協助社區陶藝教學或茶席活動,也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專心創作。
周明中自去年起積極參與陶藝等各項創作競賽,他的作品靈感多來自日常生活與生活記憶,2020年就以多媒材創意設計「打陀螺 -釘甘洛」獲得新竹美展工藝組佳作,今年再以作品「眾說紛雲」獲得2021新竹美展綜合媒材創作類佳作;他說,因疫情嚴峻導致改變人的生活方式,而喜歡在空曠的地方,泡一壺好茶並仰望湛藍天空上的皎白雲朵,瀟灑又自在的畫面也只能暫時透過記憶讓身心靈沉澱,把記憶裡的雲朵分布在作品上,讓雲朵圖騰在不同的視覺上更多層次的立體美感。
獲獎後,周明中特別傳訊與高孟君老師分享喜悅,也感謝在元培開展了茶陶知識旅程,一路上有老師的引導與同學的互相激勵,驅使著他不斷創作,才有今天的成績,也期待有更多茶陶藝術愛好者來到元培進修交流,一起學習以藝術養生。
2021新竹美展得主周明中(右)與新竹副市長沈慧虹(左)合影
2021新竹美展得主周明中(右)與新竹副市長沈慧虹(左)合影
元培茶陶文創學生周明中獲2021新竹美展作品
元培茶陶文創學生周明中獲2021新竹美展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