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元培茶陶文創成果進駐台北藝文重鎮中山堂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焦點新聞】元培茶陶文創成果進駐台北藝文重鎮中山堂

元培醫事科大茶陶文創學程師生扎根在地陶藝產業成果豐碩,社區工藝師作品7日進駐台北中山堂藝文沙龍展出,同時舉辦製茶教室首批產品藏茶儀式,並為TRIDA(茶資源整合發展聯盟)台北辦公室揭牌,宣示打造元培學生校外職涯舞台。
元培在台北中山堂藝文沙龍設置茶資源整合發展辦公室,以及茶陶文創成果展,象徵將茶陶文化推廣到雙北地區,也受到各界注目,7日的揭牌儀式中,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謝明珠、中山堂江再發主任,以及農委會茶改場前場長陳國任與現任副場長邱垂豐以及多位業界人士出席肯定;元培董事長蔡雅賢以及校長林志城都表示感謝。
延續今年8月底元培茶陶文創初體驗:製茶教室啟用曁柴燒窯場點光活動,結合台北市中山堂古蹟活化再利用之空間場所,發揮師生共創之展示設計的巧思與能量,將「初體驗計畫」製作完成之包裝茶品與陶藝作品搬到台北市中山堂,與北部地區的茶陶文創同好者共享這份初體驗的喜悅。
TRIDA聯盟台北辦公室揭牌暨元培茶陶文創深耕計畫期中成果展內容包括: 製茶教室啟用後製作首批紀念紅茶與白茶「包裝茶品」展示與感官品評,並以藏茶儀式見證元培茶陶文創學程師生的製茶與陶藝技術;還有學程師生聯合指導之「社區工藝師」葉麗玉等人的陶藝創作約30件作品展覽,展出至10月22日止;還有多家茶產業相關業者也在這天與聯盟簽約。
這次展出成果也呈現元培茶陶文創學程培養學生為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人才」展現,例如指導製茶的高淑華、與指導陶藝創作的周明中與賴秀蓁,都是茶陶文創學/碩士學程的畢業校友,累積學習與教學經驗,目前都自行創業中;未來,元培茶陶文創學程也將以以台北市中山堂藝文沙龍講堂作為基地之一,開設滿足大台北地區學員渴望之茶陶文創特色課程,繼續積極積極招募碩士與二技學分班技職學生。
元培為全國唯一設置茶陶文創學程建置有陶窯場及製茶教室,培育茶陶文創藝術養生人才,結合高教深耕計畫與TRIDA(茶資源整合發展聯盟),積極推動「香山燒」陶藝產業;更擴大結合新北市坪林茶博館、新北市鶯歌陶博館、新竹市玻工館、台北市中山堂藝文沙龍建立「三館一校一堂(311)」連線,打造茶、陶、玻共贏文創圈,期待透過這次校外成果展跨出第一步。
元培製茶教室製作首批紀念茶舉辦藏茶儀式
元培製茶教室製作首批紀念茶舉辦藏茶儀式
元培茶陶文創學程師生扎根在地陶藝產業成果在台北中山堂藝文沙龍展出
元培茶陶文創學程師生扎根在地陶藝產業成果在台北中山堂藝文沙龍展出
各界貴賓為元培醫事科大TRIDA聯盟台北辦公室揭牌
各界貴賓為元培醫事科大TRIDA聯盟台北辦公室揭牌
新竹香村社區居民在元培茶陶文創學生師生協助下投入陶藝產業成果豐碩
新竹香村社區居民在元培茶陶文創學生師生協助下投入陶藝產業成果豐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