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疫情下交流持續深化 元培與福建中醫藥大學有意共建碩士班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即時新聞】疫情下交流持續深化 元培與福建中醫藥大學有意共建碩士班

突破疫情影響兩岸學術交流,元培醫事科大與大陸地區第一所姊妹校、福建中醫藥大學,27日透過視訊會議深化交流,肯定雙方過去在醫學影像、健康服務與管理等專業合作辦學的績效,確認未來將繼續合作,以共建影像專業碩士點、編撰教材、辦理科研分享會為目標。
福建中醫藥大學為元培在大陸地區的第一所姊妹校,近20餘年來雙方交流頻繁,除師生往交流外更共同開展影像、健康服務與管理、衛生管理三專業的合作辦學項目,績效斐然,為突破疫情影響,繼續深化雙方合作,2021年9月27日下午,雙方透過視訊會議方式,進行線上交流,元培由黃曉令國際長率影像系黃文濤主任、匡思聖副國際長、產學合作中心翁淑娟主任、醫管系張炳庠老師與國際處楊珮琳專案經理;福建中醫醫藥大學由該校國際教育學院陳凌琦院長率邱崖副院長、張三慶科長、李榮洲科長與周奕老師出席。
在會中雙方回顧兩校過往交流,深感未來應更加強交流,使過往所積累的堅固情誼能繼續延續,在雙方開誠布公的討論下,建立以下共識:雙方可在福建中醫藥大學合作共建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影像專業在過去合作辦學的基礎上,可以在福建中醫藥大學共建碩士點;雙方共同辦理科研分享會,促進雙方教師相互瞭解對方醫護與大健康產業的發展現況,並在分享會中尋求雙方科研合作的機會;健康管理與醫務管理兩專業可透過專業對接方式,整合雙方師資團隊力量共同編撰教材。
會議最後,黃曉令國際長並向對方提出邀請,歡迎對方在疫情緩解後來元培進行實地交流互動,落實會議共識,加強學術交流。
元培師長(右)與福建中醫藥大學姊妹校代表(左)疫情下仍持續透過視訊會議深化交流
元培師長(右)與福建中醫藥大學姊妹校代表(左)疫情下仍持續透過視訊會議深化交流
元培的醫學影像專業辦學成果受姊妹校肯定有意共建碩士班
元培的醫學影像專業辦學成果受姊妹校肯定有意共建碩士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