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響應國際淨灘日元培環衛系師生守護海洋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即時新聞】響應國際淨灘日元培環衛系師生守護海洋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每年9月第3個週六為國際淨灘日,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環衛系師生40人響應荒野保護協會舉辦的淨灘活動,在苗栗後龍海角樂園海灘揮汗撿拾兩個小時,共清理出816公斤的海洋廢棄物,數量驚人,以一次性食品廢棄物居多,學生疾呼每個人應從自身做起垃圾減量。
元培環境工程衛生系學生40人在吳思霈老師帶領下,9月25日一早就到苗栗後龍海灘,參與由荒野保護協會舉辦的國際淨灘日活動,聽取協會人員的解說分工後展開淨灘行動,加上協會志工及參與人員共80多人,在大太陽下揮汗撿拾分類海灘垃圾,統計結果,最多的是塑膠垃圾,尤其是一次性的食品廢棄物數量驚人,包括塑膠袋、寶特瓶、吸管、玻璃瓶、餐盒、塑膠湯匙、瓶蓋、菸蒂和鋁箔包等。
參與淨灘的環衛系王同學表示,在課堂上聽老師講述海洋廢棄物的氾濫,本來覺得事不關己,今天實際到海邊,親眼目睹滿滿都是撿不完的海灘垃圾,很震撼;分組討論時更有同學提出: 這些垃圾都是我們平常每天使用的物品,真是當頭棒喝,希望以後大家每天都要記得帶環保水壺、餐具和購物袋,每個人從自己開始做到垃圾減量!
吳思霈老師表示,藉由淨灘活動結合環境教育課程設計,讓同學親身體驗並身體力行,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 之「保育海洋生態」,用行動守護海洋,為土地盡一份心力,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響應國際淨灘日元培環衛系師生守護海洋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響應國際淨灘日元培環衛系師生守護海洋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元培學生在苗栗後龍海灘揮汗撿拾海攤垃圾
元培學生在苗栗後龍海灘揮汗撿拾海攤垃圾
響應國際淨灘日元培環衛系師生結束淨灘活動後合影
響應國際淨灘日元培環衛系師生結束淨灘活動後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