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護理系加冠暨導光典禮 市長林智堅線上祝福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護理系加冠暨導光典禮 市長林智堅線上祝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一年一度的學生加冠暨導光儀式7日晚間舉行,一百多位加冠生即將進入護理專業領域與臨床學習,宣誓傳承護理責任與使命;僅管疫情影響限制家長觀禮人數,仍有近百位家長到長表達支持,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特別錄製影片祝福。
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這段時間我們看到護理師在第一線協助醫護人員守住國人的健康,各位未來的工作也是如此,這個加冠儀式代表大家進入學習的另一階段,期許大家在臨床的學習與實習都有滿滿的收穫,元培人加油!」元培林志城校長以及新竹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李芳珊,以及新竹台大醫院、桃園敏盛醫院以及苗栗為恭醫院護理部代表都出席鼓勵學生。
元培護理系主任林佩芬致詞時強調,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全球護理人力有600萬缺口,國家衛生研究院也將護理人力規劃與提升列為重要政策,對未來將投入護理執業的同學們來說是好消息,也勉勵同學一定要充實護理專業、加強資訊應用與語言能力,準備好國際就業力。
今年護理系一年級學生有107位參加加冠暨導光典禮,當學生緩緩進入會場,逐一上台接受師長們為他們戴上象徵護理的冠冕、男同學則接受佩帶,然後由系主任林佩芬導光,將燭火一一傳遞給老師再傳承給加冠生,學生們也宣誓要成為有專業與愛心、懂得關懷與尊重、知足及包容的護理人員;現場氣氛莊嚴且溫馨,家長們也都十分感動。
其中,加冠生致詞代表許銘珊的媽媽、阿媽以及姨婆都來參加典禮,許銘珊說,家族中有很多人從事醫護工作,讓她從小也嚮往護理工作,僅管五專就讀外語科系,仍決定選讀元培護理系,即使知道學習過程和未來工作會有辛苦,但她會努力學習,也相信在老師及學姊們的指導下可以勝任,家人也特別出席表示支持。
元培護理系主任林佩芬(左一)等師長一一為學生加冠
元培護理系主任林佩芬(左一)等師長一一為學生加冠
護理系一年一度的加冠暨導光儀式隆重感人
護理系一年一度的加冠暨導光儀式隆重感人
護理系男同學有逐年增加趨勢
護理系男同學有逐年增加趨勢
護理系加冠生致詞代表許銘珊的家人出席表達支持
護理系加冠生致詞代表許銘珊的家人出席表達支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