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師生協助長者善用行動裝置增加生活便利與溝通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師生協助長者善用行動裝置增加生活便利與溝通

為協助超過70歲的長者善用行動通訊科技裝置,增加生活的便利與人際溝通能力,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師生於5月6日至香山社區發展協會,協助長輩了解如何使用手機等3C產品,也是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此次活動由王德順與黃兆君老師帶領選修「元培書苑-青銀共學」課程的學生們,前往新竹市香山社區協助社區長者學習新的資訊科技裝置使用,包括如何使用手機查詢交通或旅遊等服務,以及利用社群媒體簡易訊息溝通服務來和晚輩或親友溝通等;同學們一邊和長輩聊天,傾聽他們的經驗和需求,一邊教導他們如何操作,學生活潑又仔細地說明讓長輩都感到開心。

參與活動的學生表示,透過這樣的服務才了解長輩們的想法,很開心能將資訊課程所學與通識課程學到的溝通能力,應用於協助年長者的學習上,自己也更有信心。
元培學生一對一協助社區長者使用手機
元培學生一對一協助社區長者使用手機
元培學生仔細地為社區長者說明手機使用
元培學生仔細地為社區長者說明手機使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