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放系海外實習增加就業機會 為新加坡醫院認可科大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放系海外實習增加就業機會 為新加坡醫院認可科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是臺灣最早成立醫放專業科系,創校56年來培育無數優秀的醫事放射師,是台灣醫療重要且穩定的醫事人力資源;近年更積極推動日本與新加坡醫院等海外實習,學生因此獲取更多就業機會,校友遍布美國、日本、新加坡等海內外醫療院所服務,顯示元培的醫事教育品質獲國際肯定。

元培醫放系培育國際化醫事放射師的人才深獲海內外醫界肯定,其中,新加坡長期需求醫事放射師人才,新加坡中央醫院(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SGH)與新加坡衛生部控股公司(MOH Holdings)2019年兩度到臺灣選才,其中元培是唯一被認可不必參加資格考試的醫事科技大學,該院人員直接到校內面試,2020年與2021年因疫情因素改由視訊面試;近3年元培醫放系已有7位畢業生至新加坡醫院任職醫事放射師的工作,由於薪資為台灣的數倍,已成為畢業生熱門選項。

元培醫大是醫事技職教育典範,吸引許多高中生或技高生的普通科前來就讀這個科技大學中的類醫科,近年不乏有有建國中學、台中一中、新竹中學等校畢業學生選擇就讀,畢業後都能高薪就業。此外醫放系已培育10位越南放射師,還有2位緬甸放射師就讀研究所並取得碩士學位。為因應國際化潮流及加強學生競爭力,近年來致力於學生國際移動力,鼓勵參與海外實習,並給予企業獎學金鼓勵;2017-2019年間共計有39位同學參與日本、韓國、新加坡海外實習,2020年因疫情而暫時中斷海外實習。其中2019年度也榮獲教育部學海築夢的亮點計畫肯定。

校長林志城指出,元培重視實務的專業教學與設備、輔導考取執照、醫療機構校友資源多、國內外實習機會與企業獎學金、高薪就業等,都是吸引學生選讀醫藥衞護類技職科大的因素,以醫放系為例,就有許多地區第一志願公私立高中職學生,破除一般大學名校迷思選讀,畢業考取醫放師執照後有許多海內外就業機會的選擇。
2019年新加坡中央醫院代表到元培選才,介紹新加坡的就業環境,同時與有意願到新加坡工作的畢業生進行面試。
2019年新加坡中央醫院代表到元培選才,介紹新加坡的就業環境,同時與有意願到新加坡工作的畢業生進行面試。
元培醫放系學生海外實習機會多,就業機會相對也多
元培醫放系學生海外實習機會多,就業機會相對也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