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健康日元培醫事科大號召全民養生挺醫護並重視人才培育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世界健康日元培醫事科大號召全民養生挺醫護並重視人才培育

4月7日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的世界健康日(World Health Day),臺灣健康管理學會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特於臺北市東方工商舉辦「世界健康日、全民挺醫護來養生」活動;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也出席表達支持,強調「醫護人員是國家珍貴的資產,」力挺醫護人員的第一步,就是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元培醫事科大也響應台灣茶協會「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以珍貴的明前茶奉茶給醫護界代表,感謝醫護防疫人員的辛勞;校長林志城也是台灣健康管理學會理事長,同時呼籲社會各界正視醫護人力培育的問題,強調醫療前線不只有醫生,還有無數醫事技術人員,他們各有專長,是醫生的最強幫手與後盾,在醫療現場,醫技人員流動率及轉職率都低於醫師,堪稱是醫療前線最穩定的力量。
林志城校長也強調,2021年將是元培醫事科大推廣醫藥衛護技職教育的元年,將於台北籌設技職教育中心,同時協助東方工商以「衛護健康」特色課程復招,也是百年學校東方工商榮耀再現的一年。
「世界健康日、全民挺醫護來養生」活動主軸除向最穩定的技職畢業醫護人員致敬外,也同時體驗元培醫大的USR服務;衛福部石次長、教育部、台北市教育、醫藥衛護各公協會等長官貴賓蒞臨指導,另外產業挺醫護亦不落人後!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台北市翔贊獅子會捐贈台北市視力保健車;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也由媚登峯集團總經理徐月霞出席代表捐款20萬元挺醫護,並於當日攤位提供診所高端儀器之一:HRV血管檢測儀,由醫護人員示範操作讓民眾了解血管彈性與年齡,建立預防勝於治療的保健觀念;兩項捐贈皆由光宇學校法人蔡雅賢董事長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
舞台上也充滿感恩氣氛,元培護理系學生林歆捷代表分享她在部桃實習也遭隔離的經驗,強調她永遠不會忘記實習學姊的關心與支持,讓她深刻感受到醫護人員因為照顧病患而被隔離時仍展現高度的專業與溫暖,也提醒了她想投入醫護行列的初心;活動現場也設置22個攤位,結合各界資源,有「茶陶文創」、「腦中風風險評估」、「醫藥營養保健咨詢」、「社區保健服務」、「藝術養生體驗」與「健康產業創新創業」等活動,持續地為全民健康與醫護技職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
世界健康日全民挺醫護來養生活動或產官學各界代表支持
世界健康日全民挺醫護來養生活動或產官學各界代表支持
元培醫大護理系同學林歆捷代表部桃實習學生感謝醫護師長及防疫人員的辛勞付出
元培醫大護理系同學林歆捷代表部桃實習學生感謝醫護師長及防疫人員的辛勞付出
元培醫大學生奉茶向防疫醫護人員致敬
元培醫大學生奉茶向防疫醫護人員致敬
台北翔贊子會捐贈元培醫大視力保健車
台北翔贊子會捐贈元培醫大視力保健車
元培醫大攜手東方工商推動台北醫護技職教育向下紮根
元培醫大攜手東方工商推動台北醫護技職教育向下紮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