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處異國文化講座 帶學生認識從中南美洲到亞洲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處異國文化講座 帶學生認識從中南美洲到亞洲

元培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異國文化系列講座17日邀請在巴西出生、曾居住超過20個國家的專業翻譯及攝影家黃鼎翰,以其豐富國際經驗為學生解析從中南美洲到亞洲的文化差異,鼓勵學生尊重不同文化。
黃鼎翰(BRUNO BLACK /黑霸),出身貿易商業家族,巴西出生後,曾居住超過20個國家,精通六種語言,有超過 20 年國際商務經驗,目前從事翻譯口譯、 語言訓練、雙語主持,以及Google 地圖,TripAdvisor等旅遊平台認證攝影師及英語編輯。
演講中,黃鼎翰主要探討不同國家與階級的文化差異,他強調「不同」不是「錯誤」,大家應該多理解不同,並且以特別來理解不同,一方面也可以比較有禮貌,像他說他在國外吃到味道不好吃的,他不會說難吃,他會說,這很特別但是我不喜歡。
也談到文化的部分,他表示,同學們認為廟會和夜市可以代表台灣文化,其實都是從在地生活發展出來的,因此各國的文化會有很大的差異,包括飲食習慣甚只理財觀念也是大不相同,只要理解這一點,就能更包容尊重的帶度去面對。
黃鼎翰老師最後也鼓勵同學,外語要強要從生活中練習,例如去7-11買東西都需要用英文,自然英文就是生活語言了;活動最後,國際處也提供了巴西餐包給同學品嘗。
元培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異國文化系列講座17日邀請黃鼎翰老師(左)演講會後致贈感謝狀
元培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異國文化系列講座17日邀請黃鼎翰老師(左)演講會後致贈感謝狀
異國文化分享講座活動最後,國際處也提供了巴西餐包給同學品嘗。
異國文化分享講座活動最後,國際處也提供了巴西餐包給同學品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