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駐校藝術家重松康夫陶藝個展 風格細緻優雅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駐校藝術家重松康夫陶藝個展 風格細緻優雅

元培醫事科大第一位日本籍駐校藝術家重松康夫陶藝個展,即日起在光宇藝術中心展出,約80件茶具系列作品,完美呈現京燒-清水燒細緻優雅的彩繪陶器風格,展期至2月26日止。
日本陶藝家重松康夫擅長「清水燒」,又稱「京燒」,是京都具有代表性的傳統工藝品之一,因應江戶時代流行傳統茶道的背景,帶動茶具燒製的風潮,盡管沒有特定樣式和技法,卻融合不同技法展現華麗優雅的彩繪陶藝;這次共展出茶壺、茶杯、茶碗與茶倉等生活茶具系列作品共約80件,造型與色彩都與台灣傳統茶具迥異,以深淺綠及藍色系為主,在細膩的線條中不失純真趣味。
重松康夫曾於2019年3-5月至元培茶陶文創學士學位學程任駐校藝術家三個月,除了休息外都在校創作作品,發現元培校園清幽,能夠盡情享受創作的愉悅,駐校期間也協同教學,與系上學生分享不同國家陶藝創作理念與媒材的應用,隨和的個性也與學生互動良好。
結束駐校創作期時,重松康夫原定2020返校舉辦個展,受疫情影響遲遲無法來台,最後決定即使無法來台仍要在元培校園舉辦個展,將他在台駐校期間之創作作品完整呈現,表達心意與元培同在,重松康夫陶藝個展自即日起至110年2月26日止,在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展出歡迎大家參觀。
重松康夫,1992年京都市陶工高等技術專門校畢業,1994 京都市立工業試驗場窯業研修在宮下善爾先生門下,次年即參加長三賞陶藝展入選,隨後即辦多次個人展,2017年京燒-清水燒展獲京都府知事賞、並獲京都市傳統産業「未来的名匠」認定;2016參加台灣國際金壺獎獲銅賞獎,2018台灣國際金壺獎獲茶藝推薦獎。
元培駐校藝術家重松康夫陶藝個展登場
元培駐校藝術家重松康夫陶藝個展登場
日本陶藝家重松康夫在元培駐校期間創作不斷
日本陶藝家重松康夫在元培駐校期間創作不斷
重松康夫京燒清水燒陶壺作品以細膩的紋飾著稱
重松康夫京燒清水燒陶壺作品以細膩的紋飾著稱
重松康夫京燒清水燒陶藝作品
重松康夫京燒清水燒陶藝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