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攜手高中職學生提早體驗大學健康專業與多元文化課程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攜手高中職學生提早體驗大學健康專業與多元文化課程

發揮大手攜小手的精神,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長期與桃竹苗區高中職合作,提供各種教學資源共享與交流活動,12月中以來,連續為新竹高商、世界高中以及光復中學辦理三場實務研習、講座以及體驗活動,讓高中職學生提早體驗大學健康專業與多元文化課程。
元培攜手高中職活動12月16日為新竹高商應用外語科的全天實作研習,動員了應用外語系、醫務管理系、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程以及視光系聯合辦理的「醫藥vs外語1+1大於2」活動;特別邀請現任職愛爾康藥廠台灣分公司的醫管系傑出校友申屠寅祥經理演講「外語在醫療產業中的重要性」,指出學外語的寬廣職涯;應外系韓達理老師則設計了醫護外語課程,讓同學學習醫療照護情境會使用到的詞彙用語。下午則安排了醫管、高齡以及視光的實作體驗課程,學生不僅大開眼界而且收穫滿滿。
配合世界高中12月19日舉辦的法式聖誕市集活動,應外系與觀光系規劃了多元文化推廣活動,邀請經營漢服工作室的應外系友王詩茜為時尚造型科辦理「漢服寫真與妝造工作坊」,示範漢服妝造與走秀;系友表示這樣的大手攜小手活動很有意義,特地推掉「故宮之夜」走秀邀約前來。
另外,觀光系也在12月22日為光復中學觀光科三年級同學辦理「零基礎手機攝影與app應用」講座,邀請Uber Eats以及Food Panda特約攝影師張雅綺老師主講旅遊攝影,教導未來可能成為領隊導遊的觀光科同學如何用手機拍出優秀的風景與人物照,多學一項帶團必備技能。這些教學活動都大受好評,點燃了高中職學生對相關領域的熱情。
元培外籍教師韓達理為新竹高商同學上醫護英語課
元培外籍教師韓達理為新竹高商同學上醫護英語課
世界高中同學體驗漢服妝造
世界高中同學體驗漢服妝造
張雅綺老師與光復觀光科師生合影
張雅綺老師與光復觀光科師生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