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護理系學生加冠典禮 醫療奉獻獎得主周玉英校友獻祝福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護理系學生加冠典禮 醫療奉獻獎得主周玉英校友獻祝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18日為護理系二年級學生舉辦加冠暨導光典禮,象徵同學將走出教室、進入護理專業領域臨床學習,為未來的護理工作做準備,也傳承責任與使命;今年特別邀請甫獲醫療奉獻獎的周玉英校友為同學祝福,以其畢生奉獻護理志業為同學楷模。
受疫情影響,原本每年五月紀念南丁格爾生日的加冠儀式,延至12月舉行,在全球疫情仍嚴峻、醫護人力備受重視的情況下,今年的護理生加冠儀式也顯得格外有意義,包括台大新竹分院、聯新國際醫院、為恭醫院、東元醫院、以及汐止國泰醫院與新竹市護理師公會代表等多位貴賓出席見證,也肯定元培為台灣培育許多優秀的醫護健康人才。
同時,特別邀請榮獲第30屆醫療奉獻獎的周玉英護理師為學生祝福,她也是元培護理系校友,護校畢業後就返鄉服務,在尖石鄉衛生所一待就是38年,期間回到學校繼續進修,對於一批批學弟妹陸續投入護理工作也表示肯定,她強調,對護理工作有熱情才能堅持;也才會負責,這麼多年她有機會搶救生命、照護病人不是她個人偉大而是學校教育的偉大,而今年她身為唯一獲醫療奉獻獎的護理人員,更是對永遠站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最大的肯定;校長林志城特別頒獎表揚周玉英校友,勉勵同學向學姐看齊。
今年護理系二年級學生共有124位學生,其中男同學有24位,許多學生家長也到現場觀禮,或透過線上直播給於祝福,當學生緩緩進入會場,逐一上台接受師長們為她們戴上象徵護理的冠冕、男同學則接受佩帶,然後由系主任林佩芬導光,將燭火一一傳遞給老師再傳承給加冠生,學生們學生也宣誓要成為有專業與愛心、懂得關懷與尊重、知足及包容的護理人員;現場氣氛莊嚴且溫馨,家長們也都十分感動。
護理系主任林佩芬指出,2020是最壞的一年,也是最好的一年。因為疫情讓全球人類體會了護理人員存在的重要性,2020是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國際護理 與助產年,也是南丁格爾200歲的生日,衛福部也提出了未來台灣護理發展的三 大重點,是要發展社區護理、實證護理以及科技護理,很高興有這麼多生力軍加入,期待大家一起攜手大步前進。
元培護理系學生宣誓成為專業護理人
元培護理系學生宣誓成為專業護理人
元培護理系男同學有增加趨勢,以佩帶象徵護理冠冕
元培護理系男同學有增加趨勢,以佩帶象徵護理冠冕
今年甫獲醫療奉獻獎的周玉英校友(右)參加護理系加冠典禮並接受元培校長林志城表揚
今年甫獲醫療奉獻獎的周玉英校友(右)參加護理系加冠典禮並接受元培校長林志城表揚
護理系加冠現場家長也來觀禮坐無虛席
護理系加冠現場家長也來觀禮坐無虛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