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關懷 元培醫工學生協助維護社區關懷站空間安全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歲末關懷 元培醫工學生協助維護社區關懷站空間安全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三年級學生,連續六年利用歲末進行服務學習,今年到鄰近鄉村社區為社區關懷站進行環境安全維護,包括危險器物的去除、空間動線障礙調整等,帶給社區長輩更安全健康的活動空間。
醫工系學生每年皆於歲末前往新竹公益機構提供服務學習活動,包括照護機構的輔具或輪椅檢修等,而香村關懷站與元培比鄰而居,受地利之便多次與醫工系合辦活動,包括桌遊帶領、輔具認識與體驗等。
今年醫工系學生嘗試不同以往的形式,以環境改造方式,與長者共同維護與布置關懷站會所的樣貌,讓長者有一個更便利安全、整潔雅致的活動空間。過程中,包括危險器物的去除、空間動線障礙調整及灑掃整理等,學生與長者透過合作關係共同完成。學生自發性的親切服務,讓長者十分感動與感謝,而學生們也表示,藉由近距離接觸,更認識長者的特徵習性,深刻了解長者的需求,有助未來投入長照醫療產業的發展。
醫工系學生協助社區關懷展環境維護與空間布置
醫工系學生協助社區關懷展環境維護與空間布置
青銀共作後合影
青銀共作後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