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系師生發揮衛護專業課餘時間到香村里社區服務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護理系師生發揮衛護專業課餘時間到香村里社區服務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趙櫻花老師,利用課餘時間,自9-12月帶領護理系日間部大三學生至香村里社區發展協會服務,以衛生護理學專業進入社區服務,深得長輩喜愛,也達到學生與長輩共學經驗。
護理系師生的社區服務內容多元,包含由趙櫻花老師教導糖尿病衛教,指導長者平日如何控制血糖、體重、運動及用藥安全;以及學生帶領長者活動,藉由運動訓練老人家的肌力,此外陪伴長輩畫圖發揮創造力及訓練記憶等。
長輩們都表示,活動內容很有趣、很好玩、肌力訓練效果很好,期待下次的活動;學生們也很開心有機會帶領長輩參與活動,事前充分的規劃與模擬現場狀況,表示透過社區服務協助長輩們更健康,也學習了解如何與社區長輩溝通、互動,也更能瞭解他們的需求,對於未來在臨床及社區工作有莫大幫助。
護理系趙櫻花老師帶學生到香村社區做衛教服務
護理系趙櫻花老師帶學生到香村社區做衛教服務
護理系師生到香村社區帶領長輩活動提升肌力
護理系師生到香村社區帶領長輩活動提升肌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