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博士楊玲玲教授到元培傳授防疫及記憶養生藥膳DIY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藥學博士楊玲玲教授到元培傳授防疫及記憶養生藥膳DIY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藥學博士楊玲玲教授應邀到元培醫事科大演講,強調健康飲食也是重要的防疫之道,並傳授能增加抗體、抑制病毒複製之養生玉露,以及提升免疫的山藥養生湯圓等食膳食譜,鼓勵大家自己動手做好吃又健康。
藥學博士楊玲玲教授也是台北醫學大學名譽教授、國立嘉義大學生命科學院 創院院長,出身中醫世家,長期致力推廣米食藥膳,並將中醫理論運用在現代醫學,30日下午應邀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以「防疫及記憶養生藥膳DIY」演講,吸引二百多位師生聽講。
楊玲玲教授指出,國際疫情險峻,國人防疫措施不可鬆懈,除了正確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健康飲食也是重要的防疫之道,在家可以DIY後疫情期增加抗體、抑制病毒複製之養生玉露(也就是以新鮮、乾淨的米加水打製成的米漿),來取代勾芡的澱粉,搭配各式天然、具不同食療效果的蔬菜做成料理,營養又健康。
她以即將到來的冬至湯圓為例,可用益肺的山藥加上蓮藕粉做成的湯圓,加上桂圓、紅棗及金桔煮成的湯汁,就是很健康的冬至圓;而將南瓜、洋蔥、蘑菇、奶油及玉露做成的濃湯,以及杏仁玉露等都是很好的養生食療料理;另外,楊玲玲教授也分享她研究失智症開發的食譜給同學,用毛豆、杏仁、黃耆、核桃及玉露做成的「記憶養生玉露」可增加記憶力。
楊玲玲教授強調,善用食物的營養素,做出對人體健康最有幫助的食膳,就是整合營養學的概念,而她推薦的料理大多是一台電鍋、一台果汁機就能完成的,即使同學在外租屋也可以試著做,好好的吃、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健康。
藥學博士楊玲玲教授應邀到元培演講
藥學博士楊玲玲教授應邀到元培演講
楊玲玲教授蒞校演講元培學生座無虛席並於會後提問
楊玲玲教授蒞校演講元培學生座無虛席並於會後提問
元培醫護學院院長鍾玉珠(左)代表贈禮感謝楊玲玲教授(中)蒞校演講並與董事長蔡雅賢(右)合影
元培醫護學院院長鍾玉珠(左)代表贈禮感謝楊玲玲教授(中)蒞校演講並與董事長蔡雅賢(右)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