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輔導組辦理台灣宮廟之旅深受學生喜愛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生活輔導組辦理台灣宮廟之旅深受學生喜愛

宮廟是臺灣信仰文化所在,建築更有其歷史意義,為了讓學生一探信仰與建築文化奧妙,學務處生輔組特舉辦宮廟之旅,吸引許多境外生參加,同時參訪麻油觀光工廠,將台灣飲食文化也融入行程,讓學生大開眼界。
學務處生輔組利用週末(11月21日)舉辦宮廟之旅,帶學生造訪在台灣信仰文化及建築歷史均極具意義的廟宇-北港朝天宮,並邀請了紀雅博老師為師生們導覽及解說廟宇的歷史及各個建築雕飾所具有的意義及典故;朝天宮建廟至今己有300多年歷史,不僅香火鼎盛,其廟宇本身更被評定為國家二級古蹟,朝天宮建築從上到下、不論是屋頂的裝飾、屋樑的雕塑、門牆的繪圖,一直到地板的排列均有特殊的涵意,讓師生們除了了解到傳統信仰文化外,也同時了解廟宇特殊建築風格所代表的意義。
除了造訪朝天宮外,也安排學生參訪源順麻油觀光油廠;讓學生了解芝麻所具有的營養價值,以及芝麻油在日常料理中的應用,舉凡冬天流行的薑母鴨、生產坐月子所使用的麻油鷄或其他養生料理等,都讓學生嘖嘖稱讚。境外學生表示,這次活動對台灣文化有更多的認識,非常有意義。
元培同學們在朝天宮前大合照
元培同學們在朝天宮前大合照
導覽老師講解朝天宮廟宇門口建築特色
導覽老師講解朝天宮廟宇門口建築特色
元培學生在源順觀光油廠合影
元培學生在源順觀光油廠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