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學生GO「藝起紓壓吧-手創與自然的厚禮」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學生GO「藝起紓壓吧-手創與自然的厚禮」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11月18日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手創與自然的厚禮」活動,透過手工藝療癒與體驗大自然生態之美,紓解學生在課業上的壓力,進而提升學習效率。
這次活動由學務處帶領學生到台中約客厚禮手創觀光工廠,以及高美濕地景點;活動開始前,生輔組先宣導有關助學措施,讓學生可以於短時間了解學校的各項助學資源,以減輕經濟弱勢學生繳交學雜費之壓力。
抵達約客厚禮手創館後,手作老師先為同學介紹工廠的的創始與轉型的過程,也說到目前的執行長陳俊傑就是元培校友(生物醫學工程系),是大家的大學長,雖然跨產業了,但也把所學用在木作上。手作時,同學們聞著木頭的香氣,聽著老師的講解一片一片組裝,最後完成了作品,同學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廠區內有很多造景,同學玩得不亦樂乎。
接著前往高美濕地,由兩位導覽老師為大家解說高美濕地的人文歷史、生態和自然環境,唯一讓同學覺得遺憾的是因木棧道今日較晚開放,學生不能進行生態體驗(挖蛤蠣體驗),僅能在木棧道觀察招潮蟹、萬歲大眼蟹、彈塗魚、水鳥、和尚蟹等。不過學生對於高美濕地豐富濕地的生態感到非常讚嘆;甚至有同學們聽完導覽老師的解說,想報名護蟹志工,為自然生態環境盡一份小小的心力,同學們也期待下次能再參加這類有意義的活動。
元培同學參觀約客厚禮-與手作作品合照
元培同學參觀約客厚禮-與手作作品合照
元培同學參觀高美濕地聽取導覽老師講解濕地生態
元培同學參觀高美濕地聽取導覽老師講解濕地生態
同學在高美濕地合影
同學在高美濕地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