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文中心讓境外學生書畫春聯體驗中華文化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華語文中心讓境外學生書畫春聯體驗中華文化

因應牛年即將到來,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華語文中心舉辦境外生書畫春聯文化活動,邀請新竹縣翠竹書畫學會前理事長林勇忠老師,帶學生體驗中華文化書法之美,境外生們都是第一次拿毛筆、寫書法,留下難忘的回憶。
為了讓境外學生學習華語同時也多認識中華文化,國際處繼上週舉辦捏麵人體驗活動,17日晚上再舉辦書法體驗活動,三十多位新南向專班學生參與,越南籍學生表示,在越南雖然有書法,但從沒有自己拿起毛筆寫過,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
指導境外學生書畫春聯的林勇忠老師首先說明寫春聯的含意,讓學生了解華人新年的文化,接著讓學生練習拿筆、用墨與練字,接著才發下春聯紙,因應明年是牛年,林老師特別帶來一系列的吉祥話,例如:春、滿、福、平安、牛轉錢坤、歲月靜好、招財進寶等;學生們也陸續寫下他們想寫的字句,他們說最喜歡寫「平安」,因為沒有什麼事情比平安更重要,同時也希望藉由書寫平安,祈求在越南的家人及在台求學的自己一切平安,也有學生挑戰「無限可能」,期許自己未來無限可能!
活動最後大家都拿起自己寫得最美的春聯,一起留下最歡樂美好的記憶;華語文中心吳志鴻主任表示,為讓境外學生認識更多中華文化,將陸續辦理不同的文化系列活動,歡迎大家持續關注,踴躍參加!
元培境外生書畫春聯活動吼師生們開心合影
元培境外生書畫春聯活動吼師生們開心合影
元培境外學生認真練習書法
元培境外學生認真練習書法
學生希望家人平安
學生希望家人平安
學生挑戰書畫無限可能
學生挑戰書畫無限可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