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進駐苗栗工藝館設立茶創學苑同時展出高教深耕計畫成果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進駐苗栗工藝館設立茶創學苑同時展出高教深耕計畫成果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進駐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設立茶創學苑,全區分成養生教育、創新、茶陶三個區域長期駐點,14日舉行開幕活動,同時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呈現元培落實創新及教學品質、提升高教公共性、與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特色。
開幕活動貴賓雲集,立委賴香伶、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館長姜瑞麟、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縣長秘書也是木頭窯負責人徐連斌,以及前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國立歷史博物館前主秘徐天福,還有台灣陶藝學會、中華民國陶藝協會以及苗栗多個陶藝創作協會代表與來自美國、日本的陶藝家共襄盛舉,元培董事長蔡雅賢、校長林志城與副校長蔡世傑也率校內主管出席,場面熱鬧。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肯定元培醫事科大以醫事健康專業,結合苗栗特色茶陶藝術,設立文創基地是大學社會責任最好的表現;立委賴香伶也表示,高教轉型勢在必行,很高興看到元培已經先跨出一步將高教資源與地方創生、產業連結;前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也讚許元培與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攜手成立茶創學苑,是產官學合作最好例證。
林志城校長表示,元培長年致力於醫事及大健康產業人才培育與技術產品研發,推動健康保健作為大學社會責任,這次在苗栗工藝館設立茶創學苑,將茶陶產業結合元培健康醫養專業,將為茶陶藝術產值再加值。元培董事長蔡雅賢也強調,元培從創校以來,長期推動社區健康營造,現在更跨出新竹,與苗栗各界一起努力持續深耕地方創生,透過產官學的合作,打造高品質的健康產業人才培育基地。
茶創學苑開幕活動設有四席茶席區,分別為「拜冬」、「和夏」、「沐春」、和「品秋」,融合節氣品茶,昇華品與茶之境界;陶藝區則展出元培茶陶文創系所師生精湛的工藝技術,供與會者體驗泡茶、養生與心靈陶冶的藝術文化。
同時進行的元培醫大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分為靜態展示區與動態體驗區,其中發明成果包括醫技系徐治平老師與資管系何天華老師指導學生陳瓏、張亘富,參加2020泰國國際發明展榮獲大會銀牌獎,以及加拿大特別獎,還有醫放系郭宗德老師帶領學生陳廷軒與陳廷宇,參加2020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創業基地舉辦的第三屆幸福科技展榮獲佳作,此外,現場亦展示智慧偵測血壓球、防漏易拉罐、空氣清淨機等成品,充分表現元培師生的無限創意,以及產學技轉的潛在能量。動態體驗區則設置AR虛擬實境之設備,供與會者實際操作,獲得極大的迴響,深受喜愛。
另外,元培視光系長期深入社區,肩負社區民眾視力保健的社會責任,也於本次成果展設置視力保健驗光區,免費提供視力檢測與保健衛教,深獲在場貴賓的好評。此次展覽期間為11月14日至22日,也歡迎各界民眾參觀。
元培進駐苗栗工藝館設立茶創學苑各界貴賓雲集
元培進駐苗栗工藝館設立茶創學苑各界貴賓雲集
元培進駐苗栗工藝館設立茶創學苑同時展出高教深耕計畫成果
元培進駐苗栗工藝館設立茶創學苑同時展出高教深耕計畫成果
元培茶創學苑開幕活動的日式茶席區
元培茶創學苑開幕活動的日式茶席區
元培茶陶文創學程游博文主任(左二)率碩士班學生投入茶創學苑籌備及茶席示範
元培茶陶文創學程游博文主任(左二)率碩士班學生投入茶創學苑籌備及茶席示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