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企管系邀業師演講後疫情環境中的經營管理新思維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企管系邀業師演講後疫情環境中的經營管理新思維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碩士班為了提升學生在後疫情環境中的經營管理新思維,特別邀請慧識基因顧問公司王同勛總經理蒞校演講,王總經理從企業在疫情影響下面對的經營管理問題破題,談到企業創新,應該從「創新人」轉變到「人創新」,從過去被市場逼著進行創新到現在要化被動為主動,以人為起點,進行創新,講座精采,獲得很大迴響,企管系主任林淑芳教授也特別感謝王總經理蒞校分享。
在covid-19 的疫情下,許多產業的訂單及營業績效都受到或多或少的影響,雖然台灣的疫情控制表現非常亮眼,但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且又以代工及出口為導向,世界各地受疫情影響嚴重,因此對我們的產業也產生不少的衝擊,同時也改變消費者的消費習慣,因此服務業的經營績效也同步受到許多的影響。
王總經理從同學熟悉的蘋果手機的排名切入,引導學生思考大家想像中的與實際的經營績效的差異,另外也從手機的設計引導同學思考,創新的範疇與層次。並展示許多企業創新的新產品,啟發同學創新的思維。
在講座中,王總經理針對企業的生命週期,從創立期、發展期、穩定期到轉型期,各生命階段企業會面臨的問題,及在各階段中企業應該要投入何種面向的創新都有詳實的案例解說,提供精彩又實務的管理新思維。
最後,王總經理還提出許多創新思考的方向,例如自然、市場的需求、時代的趨勢、顧客的行為改變、科技的創新、及團隊的共識等對經營管理有精闢的分析。會後,企管系碩士班林淑芳所長特別頒發感謝狀給王同勛總經理致上謝意,同學也開心與講師合影,本講座於109年11月12日圓滿落幕。
元培企管所邀請慧識基因顧問公司王同勛總經理蒞校演講後致贈感謝狀
元培企管所邀請慧識基因顧問公司王同勛總經理蒞校演講後致贈感謝狀
專題演講後企管所同學開心與講師合影
專題演講後企管所同學開心與講師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