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系舉辦航空業職業探索講座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觀光系舉辦航空業職業探索講座

觀光與休閒管理系11月2日舉辦航空業職業探索講座,特別邀請中華航空資深座艙長趙婉君講師蒞校介紹航空產業以及自身擔任空服員多年的甘苦談,讓現場學生視野大開,更驚嘆航空業在服務品質要求上的至高標準。
趙婉君講師提到中華航空在招募空服員時錄取率僅有萬分之一,而公司最重視的人格特質是同理心及樂觀積極的態度,錄取後的航空專業訓練更是非常嚴謹,因此,很多服務產業都向航空業學習,就連攤商及駕駛康復巴士的司機都曾申請參加中華航空的服務課程。
在兩個小時的演講中,學生實際演練中華航空服務的20個技巧,包括笑臉迎人、舉止合宜以及與客人的完美互動等技巧,學生獲益良多,也透過講師的分享感受到飛行不只是飛航,而是探索、體驗、享受樂趣、傳承文化、關係的建立、驚喜旅程等美好的體會。最後,講師也鼓勵有志進入航空業的同學要把握在元培學習的時光,把本校最具特色的健康素養相關課程學好,定能增加就業的競爭力。
中華航空資深座艙長趙婉君小姐與元培學生開心合影
中華航空資深座艙長趙婉君小姐與元培學生開心合影
元培觀光系同學獲贈中華航空機上非賣品
元培觀光系同學獲贈中華航空機上非賣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