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師生參與2020幸福科技展獲佳績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師生參與2020幸福科技展獲佳績

元培護理系學生歐陽辰全與柯鑑育、與醫放系學生陳廷軒與陳廷宇分別組隊,參與2020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創業基地舉辦第三屆的幸福科技展,各榮獲第三名與佳作。
2020年臺北科技大學創新創業基地舉辦第三屆的「幸福科技」活動,延續「幸福生活」之主軸,邀請基地夥伴各校一同參與創新發想之活動與展出。今年活動有8校101參賽團隊參賽,歷經初賽、複賽於10月30日進行決賽,本校有陳佩英老師與郭宗德老師的團隊進入最後八強決賽,比賽結束由陳佩英老師團隊獲得第三名獎項,郭宗德老師團隊獲得佳作。
陳佩英老師團隊由護理系學生歐陽辰全與柯鑑育組成,題目是紅外線呼吸訓練技術裝置,已通過新型專利申請,運用紅外線原理,可紀錄病人進行呼吸訓練時達到標準的次數,透過視覺化的數據顯示,不僅可增強病人動機,更可確實掌握病人呼吸訓練的復健狀況。
郭宗德老師團隊由醫放系陳廷軒與陳廷宇組成,作品是降低攝護腺腫瘤治療劑量之輔助裝置,攝護腺腫瘤在男性癌症盛行率一直居高不下,本作品使用一種具三大創新設計的直腸擴張氣球,於攝護腺癌放射治療中,利用即時劑量偵測與尺寸同步量測,可同時監測直腸位移與劑量分布,並可使用壓力分散方法降低過度膨脹的壓力感,使病患在接受弧形放射線治療 (VMAT)時,有更佳的治療流程,及更舒適的治療品質。
護理系陳佩英老師與學生歐陽辰全
護理系陳佩英老師與學生歐陽辰全
醫放系陳廷軒同學與陳廷宇同學
醫放系陳廷軒同學與陳廷宇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