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醫療記者梁惠雯蒞校分享健康飲食觀念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專業醫療記者梁惠雯蒞校分享健康飲食觀念

元培醫事科大通識教育中心每學期舉辦多場生命健康管理講座提升全校師生的健康素養,10月14日邀請資深醫療記者梁惠雯小姐到校分享,她身兼作家、電視健康類節目專家以及活動主持人多重身分,對於身心健康的相關議題多有涉獵;她強調飲食習慣影響的不只是身材,往往與健康有密切關係。

演講內容非常豐富從大眾常見的食物迷思開始說起,更正「吃飯配菜」、「吃蛋會高膽固醇」,以及「喝無糖飲料就沒問題」等錯誤觀念,更清楚說明飲食與健康的關係。演講中更介紹歐美流行的「地中海飲食法」以及「得舒飲食」的健康飲食法以及適合國人採行的「211健康餐盤」,也就是掌握2份蔬菜、1份蛋白質及1份全穀類的基本原則,就可以吃的健康又安心。

二個小時的演講讓現場師生都非常受用,特別是讓很多以外食為主的學生獲得如何擇食的基本常識,讓學生對於健康飲食能有正確的概念,也對他們未來不論是在職場上,或是自身的健康管理上,都能有所助益。
醫藥記者梁惠雯小姐與元培學生開心合影
醫藥記者梁惠雯小姐與元培學生開心合影
醫藥記者梁惠雯到元培分享健康飲食觀念
醫藥記者梁惠雯到元培分享健康飲食觀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