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業博覽會圓滿閉幕 元培茶陶文創亮點備受矚目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茶業博覽會圓滿閉幕 元培茶陶文創亮點備受矚目

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8日圓滿閉幕,吸引超過72萬人次參觀。元培醫事科大茶陶文創系參與策展、以茶陶文化教育為主題展示的各項活動也備受矚目,茶陶所研究生李雅芬在「千人茶會」活動,以玲瓏輕巧,甜美淡雅風格贏得評審團與茶友們青睞抱回「茶席佈置」大獎。
茶業博覽會之茶葉大學生活館,是本校茶陶文創系所主任游博文博士精心策展,他強調此次內容以茶陶文化教育為主題,現場策劃的體驗活動包括:茶席設計展演、日式茶席體驗、手拉胚體驗與文創人型打卡立牌、茶陶系師生茶陶作品展示、行家手工壺電腦建模3D動態展等等;另外搭配食品科學系的智慧飲茶腦波示像體驗﹔策展形式動態與靜態並陳,兼攝視覺、味覺、觸覺的感官體驗設計,都讓參觀的民眾為之驚艷。
茶陶文創系所師生亦透過本次茶業博覽會茶業大學生活館展演教學成果,透過台灣茶席溫、置、注、奉之司茶儀式,日式茶席樸素文雅的定靜氣度,形塑茶空間體驗氛圍,和與會大眾分享茶香的生活美學。
此外,南投高中普通科與美術科,以及當地幼稚園小朋友師生不約而同前來體驗陶作手拉坏,由茶陶文創同學導覽解說,示範擠.搓.揉.拓.捏等如何駕馭陶土,大、小朋友專注與沉浸在陶藝創作裏,茶陶與文創系所同學猶如文化大使,傳遞陶藝美學教育向下扎根,賡續茶陶創意文化智慧。元培茶陶文創系所游博文主任指出本次策展融合科學與藝術、理論與實務,落實茶陶文創生活美學,召喚民眾對藝術喜好與共鳴。
為期十天的南投茶業博覽會,本校林志城校長、蔡世傑副校長都親自蒞臨會場勗勉茶陶文創系所師生,達德工商校長與主秘也慕名前來會場參觀、李明松老師、王龍德老師等人前來與師生抒懷拾憶﹔南投茶業博覽會茶香盛筵一期一會,明年再見。
茶陶所李雅芬同學榮獲茶博會千人茶會「茶席佈置」獎
茶陶所李雅芬同學榮獲茶博會千人茶會「茶席佈置」獎
元培茶陶系學生示範拉胚,小朋友沉浸在陶藝創作的美學教育
元培茶陶系學生示範拉胚,小朋友沉浸在陶藝創作的美學教育
蔡世傑副校長體驗日式茶席
蔡世傑副校長體驗日式茶席
南投高中師生參觀茶博會元培館滿載而歸的藝術饗宴
南投高中師生參觀茶博會元培館滿載而歸的藝術饗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