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系週會演講 非常男女非常EQ兩性有效溝通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護理系週會演講 非常男女非常EQ兩性有效溝通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日12日舉辦四技一、二年級系週會, 透過諮商中心請到胡國強講師專題演講「非常男女非常EQ-兩性交往與親密關係」,希望大家能夠持續學習互相尊重及有效溝通。

護理系262位學生齊聚一堂,聆聽胡國強老師的專題演講,老師先講述了快樂應該由自己決定,命運應該掌握在自己手上。因為他本身就憑著改變的決心和不斷學習,從一個自卑口吃的小孩轉變為如今能夠侃侃而談且充滿自信的樣子。講師也常以問答的方式引導兒女擁有批判思考的能力,讓他們能夠自己找到想要達成的目標,而在完成目標之前,必須隨時做好準備,有所規劃。

胡講師建議在談感情時,有四項重點:一、盡量尋找愛自己的人,而非自己所愛。二、緊守自己的最後一道防線。三、做好防護措施。四、離開強迫自己的人,知道自己應該被尊重。而學習說好話,彼此尊重便是兩性的相處之道。良好的溝通從說好話開始;懂得幽默以及情緒管理,就是溝通最好的調解劑。如果雙方發生衝突,可以試著暫時離開當下的環境,彼此冷靜;尊重禮讓,而非隱忍。生氣、憤怒是無能者才有的表現。

講師從自身兒女成長經歷,至身邊所見所聞之案例、實務,向學生們提到教育的重要性,從而如何影響兩性及家庭關係。然而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從知道到做到」,希望大家能夠持續學習互相尊重及有效溝通。
護理系262位學生齊聚一堂,聆聽胡國強老師的專題演講
護理系262位學生齊聚一堂,聆聽胡國強老師的專題演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