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外觀光師生移地學習西湖渡假村旅遊實務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應外觀光師生移地學習西湖渡假村旅遊實務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各國封閉邊界後,國人更加意識到活絡國民旅遊的重要性,也促使自然療癒之旅成為備受重視的旅遊型態。應外系與觀光系為讓學生了解國內休閒旅遊產業現況以及未來展望,辦理西湖渡假村移地學習,認識自然生態旅遊。
觀光系陳鈞坤老師與應外系黃重慧老師10月5日辦理帶領兩系同學前往西湖渡假村移地學習。西湖渡假村鄭順福董事長親自接待元培師生參訪團,分享自己的經營願景與理念,他表示很早就體悟到,面對國內少子化現象的挑戰以及國際大型遊樂園的競爭,台灣遊樂區業者必須跳脫以添購豪華遊樂器材為主的經營思維,另行開發休閒藍海。
鄭順福董事長提出的經營方向是推行自然生態旅遊,讓西湖渡假村轉型為洗滌遊客身心靈的世外桃源。前往參訪的同學多為桃竹苗人,紛紛指出雖然小時候去過西湖渡假村,但沒想到幾年間渡假村已轉型發展出全新風貌,也對渡假村在鄭董事長帶領下獲得三座環保金牌獎讚嘆不已。同學們聆聽完鄭董事長的分享後,在導覽人員帶領下參訪園區恐龍步道,欣賞自然風光與可愛恐龍雕塑,都表示玩得很開心也學習很多。
學生們對渡假村設置的穆斯林房印象深刻,透過導覽人員的解說了解到接待穆斯林遊客時,除了須注意準備清真認證飲食之外,也須考量他們每日朝向麥加禮拜的需求,在住宿方面需配置特別的房型,也因此體會觀光旅遊產業的重點不只是吃喝玩樂,也牽涉到對多元文化的尊重,深感這次參訪獲益良多。
元培師生參訪西湖渡假村合影
元培師生參訪西湖渡假村合影
西湖渡假村鄭順福董事長親自接待元培師生參訪團
西湖渡假村鄭順福董事長親自接待元培師生參訪團
西湖渡假村園區恐龍步道另元培餐訪師生驚艷
西湖渡假村園區恐龍步道另元培餐訪師生驚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