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義大利交換學生到台灣女婿 吳子龍分享文化經驗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從義大利交換學生到台灣女婿 吳子龍分享文化經驗

元培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異國文化系列講座,29日邀請來自義大利的吳子龍分享他從台灣第一位義大利交換學生、到在台灣發展演藝事業、進而成為台灣女婿的生活經驗,幽默風趣吸引學生,鼓勵學生勇敢跨出國際移動第一步。

防疫期間許多人出國的行程都暫緩,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特別在此時推出一系列異國文化講座,從9月到11月將陸續邀請來自日本、義大利、韓國、馬來西亞、越南以及德國的在台人士分享,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29日邀請的是義大利籍的吳子龍,高中時就透過國際扶輪社交換學生制度到台灣,覺得台灣的生活環就很友善、很方便,大學畢業後又回到台灣,喜愛武術的他也擅長吉他,在台灣發展演藝事業兼具歌手及演員身分,當了台灣女婿後定居宜蘭,今年還當了新手爸爸,他說,台灣經驗豐富了他的人生。

吳子龍在演講中分享很多台灣與義大利的文化差異,包括喝咖啡以及到餐廳用餐的習慣等,例如在義大利用餐餐前一定要點汽水、每一餐後都要喝espresso等,他說,義大利人很重視傳統文化,對自己的文化很有自信也很驕傲;他也鼓勵元培的同學要對自己有信心,勇敢跨出國際移動的第一步,到每個地方就學當地語言、交當地朋友,每個經驗都是很好的學習。最後,吳子龍還自彈自唱一首義大利民謠送給同學。
吳子龍演講後與學生大合照
吳子龍演講後與學生大合照
吳子龍演講結束還有學生搶著與他合照
吳子龍演講結束還有學生搶著與他合照
副國際镸匡思聖(右)送上學校紀念禮品感謝吳子龍的分享
副國際镸匡思聖(右)送上學校紀念禮品感謝吳子龍的分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