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技系學會環保二手書義賣吸引新生參與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醫技系學會環保二手書義賣吸引新生參與

開學了,醫技系學會再度舉辦二手書義賣活動,以「惜物重用」為概念,鼓勵同學重複使用二手書不但可以減少資源浪費,也能避免影印書籍觸犯智慧財產權,透過舊書上筆記還可達到「知識傳承」的意義,吸引許多大一新生參與。

每年開學第一週醫技系學會都會舉辦二手書義賣,今年也在9月7日至11日辦理「二手書的探索之旅」活動,收集全校師生們還能使用但自己並不再需要的書籍,例如共同必修的中、英文或各系專業科目等教科書,讓資源可再次被利用售予給需要的人,既能為環保出一分力,又減少資源浪費,並且省下買新書的支出。

首次擔任活動總召的醫技系同學藍芸瑄表示,現在的大學生普遍想省錢而影印教科書,為了避免此行為觸犯智慧財產權因而舉辦此項活動,而且也能響應節能環保愛地球;自己與同學在承辦活動的過程中也學習很多,包括活動企劃、場地安排、編排時間以及分配人力,尤其是現場與買書同學的溝通協調等更是一大考驗與學習,很高興許多大一新生都認同二手書的意義並參與,活動也順利結束。
醫技系學會年年舉辦二手書義賣活動
醫技系學會年年舉辦二手書義賣活動
醫技系二手書義賣活動每年都吸引大一新生
醫技系二手書義賣活動每年都吸引大一新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