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不出國 異國文化講座分享不間斷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防疫期間不出國 異國文化講座分享不間斷

防疫期間許多人出國的行程都暫緩,元培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特別在此時推出一系列異國文化講座,邀請來自日本、義大利、韓國、馬來西亞、越南以及德國的在台人士分享,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希望藉著這個機會一起為下一趟旅程做準備。

16日首先邀請的是來自日本大阪、現居台南的奧西克彥,2014年來台打工度假後就留在台灣工作,一段時間後自行創業,目前專職台日交流業務如協助台日企業往來或學生留學等;他以「奇怪ㄋㄟ-台日文化的差異好好玩」為題,與學生分享台灣與日本在飲食、生活習慣甚至學習制度等文化的差異,以及他的創業歷程。

奧西克彥指出,台灣人的熱情與好吃的食物,以及地方觀光非常有特色是最吸引他的地方,但是,台灣的自來水不能喝、交通很混亂也是讓他最不習慣的,然而,他還是在台灣生活得很開心;至於創業,他也有很深的感受,創業過程很辛苦,從找房子到找客人都不容易,但是能夠幫助很多來台灣商業交流的日本人,以及想到日本打工度假或留學的年輕人都讓他很有成就感,如果元培的學生如果有機會想到日本留學或工作他也很樂意幫忙。

接下來的異國文化講座還有9月29日義大利場由吳子龍先生主講,10月7日韓國場金炳秀老師主講,10月14日馬來西亞場黃千庭老師主講, 11月11日越南場邀請到陳又嘉董事長主講,最後是11月17日德國場由德國在臺協會麥斯文組長主講,主講人都有豐富的經歷,精彩可期。

國際處強調,連續六場講座都在光宇藝術中心舉辦,參加異國文化系列講座不但可以了解台灣與異國文化差異,還可以吃到美味異國小點,更可以獲得國際活動參與護照1點(集滿5點可至國際處兌換精美小禮及未來出國活動加分),歡迎同學把握機會踴躍參與。
元培異國文化講座首場邀請來自日本的奧西克彥分享
元培異國文化講座首場邀請來自日本的奧西克彥分享
元培國合中心主任(右)感謝來自日本的奧西克彥分享
元培國合中心主任(右)感謝來自日本的奧西克彥分享
日本文化分享會後講師與學生合影
日本文化分享會後講師與學生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