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外觀光課程與實務結合,元培應屆畢業生考取英語導遊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應外觀光課程與實務結合,元培應屆畢業生考取英語導遊

考選部辦理的導遊/領隊證照考試是從事旅遊業的敲門磚,2020年考試已於日前落幕,元培應用外語系宋怡蓁同學傳回捷報,經過筆試與口試後錄取英語導遊;驗證應外系將文化觀光與跨文化溝通列為課程模組,開設領隊導遊相關課程輔導學生考照的成果。
應外系為了培養文化觀光人才,提升學生就業實務能力,安排了「領隊導覽技巧」以及「領隊導覽實務」這兩門課程,重點在輔導同學考取導遊與領隊證照。授課教師蕭渝儒老師於「領隊導覽技巧」這門課上安排了歐美free walking tour模式介紹、多益教材輔助的英語導遊語言訓練以及導覽/帶團行前準備注意事項分享(例如文化禁忌、宗教場所禮拜文化、交通安全、小費禮節等),並要求同學準備導遊自我介紹詞,以及規劃兩小時的新竹散步路線導覽行程。
另外,蕭老師也安排了兩次舊城區踩點,讓同學實地踏查導覽景點。「領隊導覽實務」這門課則要求同學演練並修正上學期所規畫的新竹景點導覽,導覽重點為歷史故事與建築介紹各半,蕭老師並邀請鳳凰旅行社現任國際線導遊曾惠瑩到課堂上示範導覽技巧。課程原訂於期末時讓同學到舊城區實地導覽,但因疫情關係改為課室內虛擬導覽,但同學們的表現都可圈可點。
除了課堂上的訓練之外,老師也鼓勵同學參加導遊/領隊考試,甚至同學一起報考。值得一提的是,宋怡蓁同學為了準備考試,也參加觀光系陳群育老師、宋惠中老師以及韓心甜老師共同授課的領隊導遊考試密集班,充分利用兩系提供的學生的實務資源,成功拿下英語導遊證照。
元培學生實地演練新竹導覽路線
元培學生實地演練新竹導覽路線
領隊導覽技巧授課教師蕭渝儒老師帶同學踏查新竹景點
領隊導覽技巧授課教師蕭渝儒老師帶同學踏查新竹景點
元培邀請鳳凰旅行社現任國際線導遊曾惠瑩到課堂上示範導覽技巧
元培邀請鳳凰旅行社現任國際線導遊曾惠瑩到課堂上示範導覽技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