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是愛學習,高中職學生參加元培企管及視光夏令營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暑假就是愛學習,高中職學生參加元培企管及視光夏令營

暑假,就是愛學習!一群高中職學生16日分別參加元培企管系與視光系舉辦的夏令營活動,透過體驗活動提早學習大學系所專業學習,包括企業行銷企劃、微電影拍攝與視光視力保健與視障眼鏡模擬等,過程輕鬆活潑又收穫滿滿。
八月份還有很多場夏令營也歡迎報名參加。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於暑期舉辦行銷企劃體驗營活動,報名迅速額滿。參加的學生分別來自桃竹苗地區多所公私立高中職,顯見學生對於學企劃,體驗企劃的過程充滿好奇心與興趣。
本次企劃體驗活動分成兩部分,先從企業參訪展開,在企業端,學生可以看到一家企業如何從一桶油開始、經過團隊合作及找出市場需求,進行產品的開發及品質管理與檢驗,獲得顧客的青睞,並成為知名品牌之一。從企業端的學習及打印實作體驗,學生汲取企劃的素材。在企劃營中,學生則學習如何說故事,並訓練學生思考-如何把產品與顧客的需求結合,接著進行分境構想與繪圖,微電影拍攝及後製剪接及旁白配置等過程一一體驗學習。整個活動過程都有專業老師帶領,同學在小組中充分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進行討論與團隊合作,完成一份團隊滿意的企劃,最後進行分組的成果分享與交流。參加營隊的學生表示今日的活動收穫滿滿,覺得很開心也學到企劃的要素。
視光系也舉辦了暑假EYE來驗光趣體驗活動,由張書菁老師、黃兆君老師及鄧涌敦老師帶領新竹及桃園地區高中生,體驗系上先進的驗光儀器及優系的師資。
首先,張書菁老師以眼球模型介紹眼睛的構造,然後,體驗七合一驗光設備,接著,以同學戴上視障模擬眼鏡,體驗視障者眼中的世界。緊接著讓學生們動手驗光;包含自動驗光機、視力檢測、立體視、及色盲檢查,活動最後鄧老師示範眼鏡的製作過程,而黃老師於活動中對同學噓寒問暖,給予熱切的溫情,同學透過檢測對於驗光有更深入的認知,並深刻體會視障者的不便。疾病或意外會導致視障的發生,有了這層認知後,同學認同3C產品的使用應適時適量。
活動進行視障模擬眼鏡時,同學因這項特殊的體驗,感受不同的眼中世界,同學紛紛表示視障者的生活相當的不便,連手機都無正常使用,甚至,有學生表示會有頭暈及嘔吐感,張老師告訴同學,這種不舒服的感受只是短暫的體驗,但是,對於視障者卻是一生都必須面對的,相當多數的人是生命的中途發生視障的,從此生活方式須重新適應,面對全新的人生,他們有太多的苦楚,希望,同學們遇到視障者時,能適時給予伸出援手。同學們在體驗過視障活動後,把如同第二生命的手機放置於包包中,學生開始重視自己的視力保養了,這是好的現象,畢竟預防勝於治療,視力保健從你我開始,這也是元培視光人要傳達的意念。
企管系行銷企劃體驗營還有實地參訪
企管系行銷企劃體驗營還有實地參訪
視光系夏令營有超強師資吸引學生參加
視光系夏令營有超強師資吸引學生參加
企管系夏令營同學開心又收穫滿滿
企管系夏令營同學開心又收穫滿滿
視光夏令營體驗視障模擬眼鏡
視光夏令營體驗視障模擬眼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