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公司林志憲廠長分享AI人工智慧的應用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自來水公司林志憲廠長分享AI人工智慧的應用

AI人工智慧應用廣泛,自來水公司廠長林志憲也研究運用做為供水、漏水監控,因此曾獲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卓越團隊獎,11日應邀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演講,為建置智慧校園及教學提供經驗分享。
由元培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主辦的「人工智慧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台灣自來水公司林志憲廠長,以「我的AI學習歷程與行業應用」為講題,吸引校內對人工智慧有興趣的師生參與;林志憲廠長專長於人工智慧、類神經網路、大數據分析,曾參加107年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獲得Top 5卓越團隊殊榮,是AI4kids合作講師、台灣人工智慧學校(AIA)第四期技術領袖班結業,學經歷豐富,對人工智慧之應用有獨到見解。
林志憲廠長指出,他個人專科時期學的是電機工程,因為「AI人工智慧」以及「駭客任務」等電影才對人工智慧產生興趣,在自來水公司服務時遇到很多問題,就思考著運用人工智慧來解決,也進入資訊研究所就讀專研;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振興經濟方案之中納入智慧電網計劃後,智慧電網引起世界各國的重視,由於水資源議題亦日趨熱絡,繼而引發智慧水網的推動,讓他更有志投入AI的應用,來達到節約能源、降低損耗、增強供水品質的目的;他與團隊的研究也因此獲得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的肯定。
來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經驗分享,林志憲也特別提出AI在醫療技術的應用,包括FDA在2018年已通過第一個人工智慧醫療器具的上市,利用人工智慧演算法分析就能快速有效的偵測與篩檢出病變;台灣也開始建置智慧醫院,學校培養的人才也可提早透過學習來與銜接職場,但他也不諱言,人工智慧的學習必須有很多軟硬體的配合,也需要主管遠見的支持,整體配套去做才能完善且發揮實際功能。
會中,元培師長們也針對AI人工智慧教學的應用請益與討論,對於林志憲廠長深入見解且內容精彩的演講都表獲益良多,最後,也由校長林志城代表頒贈感謝狀。
自來水公司廠長林志憲至元培分享人工智慧的應用
自來水公司廠長林志憲至元培分享人工智慧的應用
元培人工智慧專題講座與會師生合影
元培人工智慧專題講座與會師生合影
林志憲廠長(左三)曾獲107年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Top 5卓越團隊殊榮(林志憲提供)
林志憲廠長(左三)曾獲107年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Top 5卓越團隊殊榮(林志憲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