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健管系舉辦社區健康促進活動 青青草原好療癒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健管系舉辦社區健康促進活動 青青草原好療癒

隨著疫情舒緩民眾紛紛走出戶外,元培健康休閒管理系師生也帶著社區長者走入青青草原,透過健走、靜坐以及和植物做朋友等活動,讓身心都得到健康舒壓,也讓學生應用所學服務社區。
健康休閒管理系童淑琴老師主辦的社區健康促進活動,結合心靈舒壓課程與社區長者服務學習內涵,連續兩週兩天的活動內容豐常豐富,包括青青草園健走、森林療癒、園藝療法與靜坐,學生們陪著長者先做伸展操強化體適能,然後走著步道,休息時就地靜坐進行心靈靜化,也透過擁抱大樹以及植物拓印等和植物做朋友的活動,進行植物與園藝療法的心靈舒壓,參與的長者都很滿意這樣的健康舒壓活動,有人第一週參加後第二週特別邀請家人一起參加,也好奇健康休閒管理系所學。
童淑琴老師表示,健管系目標主要在培育運動休閒與健康保健的專業指導人才,以滿足高齡化社會健康照護產業之人才需求,希望藉由人才的培育增進全民健康福祉及降低健保醫療的支出,因此社區健康總體營造及健康促進也適核心課程,學生必須透過課堂所學進入社區服務應用,達到課程整合創新與縮短學用落差。
在青青草原靜坐淨化心靈
在青青草原靜坐淨化心靈
植物療法教你擁抱大樹和植物做朋友
植物療法教你擁抱大樹和植物做朋友
元培健管系師生帶社區長者進行森林舒壓活動
元培健管系師生帶社區長者進行森林舒壓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