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校「寵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將改設為「寵物保健系」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本校「寵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將改設為「寵物保健系」

我們要成為寵物保健系了!元培醫事科大「寵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日前獲教育部審核通過,將於110學年度起改設為「寵物保健系」。未來將積極與獸醫師公會、各大學獸醫系及動物醫院合作,共同推動我國「獸醫技術士」及「獸醫助理」制度的設置。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於民國107年設立「寵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花費兩百萬元經費建置寵物美容實驗室,以標準的實作場所來增強學生專業實務能力;同年10月通過技術士檢定「寵物美容」職類丙級術科測試場地評鑑合格,成為桃竹苗第一間設置寵物美容考場的教育機構。

寵物保健學程主任趙文鴻指出,為了迎接110學年度改系的到來,寵保系針對專業師資、課程規劃、核心能力、實作教室及專業證照考取方面進行大幅的修正及規劃。未來成為學系之後,將積極與獸醫師公會、各大學獸醫系及動物醫院合作,共同推動我國「獸醫技術士」及「獸醫助理」制度的設置。透過與業界的合作,延聘更多的獸醫專業師資,建置專業實驗室及專業教學儀器,提升整體教學品質,提供技術士教育有系統性的教學環境。

趙文鴻指出,本系結合本校各科系專業師資,與業界資源,致力培育學生具備動物保健的專業技能及知識,成為專業的動物保健相關產業人才,包括寵物產業經營管理與行銷專才、動物食品製造、寵物保健食品開發、動物行為管理、寵物復健及寵物相關事業等專業技術人才。歡迎對寵物醫療與美容保健有興趣的莘莘學子,加入寵保系的行列。
寵保系設置標準考場支援本校美容實作課程,提升學生實作能力,培養寵物美容專才
寵保系設置標準考場支援本校美容實作課程,提升學生實作能力,培養寵物美容專才
專業獸醫師示範血液抹片製作,訓練學生具備寵物保健照護專業技能,成為獸醫師的最佳幫手
專業獸醫師示範血液抹片製作,訓練學生具備寵物保健照護專業技能,成為獸醫師的最佳幫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