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校友展身手 元培學生綠色餐飲初體驗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優秀校友展身手 元培學生綠色餐飲初體驗

元培醫事科大學餐管系優秀校友陳秉文,應邀為學弟妹示範綠色餐飲製作,創意運用在地當季時材,搭配節省能源烹調方法,將綠野米粉牛肉溫沙拉、南寮漁夫濃湯等一道道具新竹特色料理輕鬆上桌,不但健康美味更為地球永續盡一份責任。

這場示範教學是元培餐飲管理系獲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補助之「創意食光‧綠色餐廳-綠色餐飲素養教育介入餐飲經營管理實務課程」,109年4月24日由計畫主持人楊婷棋老師及協同計畫主持人徐珠璽老師,帶領修課之大二學生體驗綠色餐廳,節省能源烹調法示範;邀請BINGO Bistro負責人兼主廚陳秉文,示範氣炸鍋運用料理:炸千層牛排佐綠蓉醬汁,麵食運用料理:綠野米粉牛肉溫沙拉,似米非米料理:綠耕風味虱目魚米型麵,湯品運用料理:南寮漁夫濃湯,讓學生了解運用在地食材,掌握合適綠色蔬食料理特性,小秘訣處理好,活用烹煮技巧純熟度更加分,學生獲益良多。

楊婷棋老師指出,陳秉文為本校優秀系友,在校期間認真努力,精進實務能力,畢業後投入餐飲業服務,獲獎無數,近期榮獲2019年美國肉類協會最佳廚師獎,此外2013年起迄今皆擔任Philips廚房家電系列研發廚師,開發許多氣炸鍋食譜,如「油切80%!54道好口感氣炸鍋食譜:炸物+焗烤+香煎+甜點一做就成功」、「健康氣炸鍋教你做出五星級各國料理」及「健康氣炸鍋的美味廚房-甜點×輕食一次滿足」等多本食譜,成就自己,亦成為學弟妹的典範。

徐珠璽老師表示,本課程以創造力問題解決法來誘發學生的創意思考,並藉由團隊合作與角色扮演法讓學生來實踐綠色餐廳營運,並透過教育來提升未來餐飲從業人員之綠色餐飲素養為地球永續盡一份責任。
元培優秀校友陳秉文返校示範綠色餐飲
元培優秀校友陳秉文返校示範綠色餐飲
餐管系學生開心與主廚學長合影
餐管系學生開心與主廚學長合影
健康又美味的綠色烹調料理
健康又美味的綠色烹調料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