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創生好吃好玩,觀光系師生參訪新城風糖休閒園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地方創生好吃好玩,觀光系師生參訪新城風糖休閒園區

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為讓學生了解並觀摩地方創生的意義與可能做法,於109年4月21日辦理新城風糖休閒園區參訪活動。由卓美惠老師規劃、林宛瑄主任帶領一年級同學前往園區參觀體驗。
新城風糖休閒園區位在寶山鄉,是當地居民致力於重振並轉化寶山黑糖產業與糖文化的成果。參訪當日園區安排導覽人員帶領體驗活動及園區導覽,同學一到達就開始體驗黑糖饅頭製作;園區準備了黑糖老麵糰與黑糖粉,讓同學手作黑糖爆漿饅頭與創意饅頭。
導覽人員並同時介紹園區成立的宗旨與精神,除了配合政府推動的地方產業特色政策外,園區並以糖文化產業與環境友善農業為中心開發多角化經營,例如依園區自然風貌開闢露營烤肉區與親子遊樂區等休閒場域,或規劃客家美食等產業特色課程,再將收入回饋到園區內的長照C+工作站,地方耆老可以過來園區聚會、學習與共食,青銀共創生生不息的善循環。
等待饅頭發酵蒸熟的過程中,導覽人員帶領同學參觀園區的製糖器具、共食學堂登山步道、生態池、甘蔗園、以及彎腰農園等。導覽人員勉勵身為未來觀光業人才的同學,培養導覽解說知能的基礎就是要了解遊憩環境的特色,依各種族群(親子、青壯等)的狀況與喜好規劃適合的活動,再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給遊客。同學們有吃有玩,親身體驗了以觀光休閒活動推動地方創生的好處,離開前還在農特產品展售區採買黑糖粒與甘蔗冰棒等,滿載而歸。
元培觀光系學生聆聽導覽人員介紹園區
元培觀光系學生聆聽導覽人員介紹園區
參觀新城社區樂齡學員創作成果
參觀新城社區樂齡學員創作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