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 元培通識多元創業課程也教3D列印口罩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防疫優先 元培通識多元創業課程也教3D列印口罩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防疫物資口罩成焦點,繼台灣國家隊量產,美國FDA日前也核准3D列印口罩為個人防護使用;元培醫事科大通識課程也扣緊防疫物資口罩需求議題,「多元創業-創新與創意」教師群將教授學生3D列印口罩的設計應用實務,讓學生所學更貼近社會需求。

3D列印口罩議題正夯,元培醫事科大多元創業教師群也立即討論從各領域融入課程設計,讓學生可以馬上學習應用,多位老師今天實際操作完成3D口罩並試戴;教授3D列印實務的王尚志老師分享指出,市面上已經有許多公開的3D列印口罩設計檔案,而3D列印的材料很多,我們選擇以軟料TPU(面罩)+環保材質PLA(過濾環)為材料,TPU它是ㄧ種軟料、但韌度可以達到95%~85%左右,PLA材質可以在自然環境中自然分解。戴久也不會不舒服;另外,這款的透氣槽的設計方式還有發揮創意的空間,很適合運用在課堂上讓學生繼續發想。

元培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吳志鴻指出,通識中心與創新育成中心合作,自107學年度就開設「多元創業-創新與創意」課程,列為全校學生必修的職能通識課程,由各領域教師聯合授課,包括劉仁筑、陳櫂豐、郭宗德、蘇有、林哲揚、張盈盈、高孟君、韓心甜、李民賢以及王尚志老師,課程主題涵蓋創業規劃、專利發明、3D列印實務、APP製作以及微電影拍攝等,以增強學生創新、創意與創業能力。
元培王尚志老師分享3D列印口罩製作
元培王尚志老師分享3D列印口罩製作
元培多元創業課程教師群研習3D列印口罩製作
元培多元創業課程教師群研習3D列印口罩製作
元培創業課程教師群完成試戴3D列印口罩
元培創業課程教師群完成試戴3D列印口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