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大攜手永豐高中 啟動「醫療健康產業探索」微課程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大攜手永豐高中 啟動「醫療健康產業探索」微課程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為推廣醫事教育,於108學年度第二學期協助桃園永豐高中開設「醫療健康產業探索」微課程,由醫務管理系、護理系、健康休閒管理系及視光系等跨科系教師支援授課,將醫療健康產業的概念與知識向下推廣到高中職教育裡,由於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認識流行病主題引導學生正確防疫觀念。

本次課程單元共計有13個相關主題,從醫療健康產業環境、健康管理的概念,到個人健康促進的議題,如身心健康、體適能量測、視力健康、流行疾病與急救技能等知識與技能,課程內容豐富且實用。每一單元除了設定創意十足的課程名稱之外,也規劃了學習重點及實作技能,透過理論與實務結合的上課方式,讓學生接觸醫療健康相關領域的專業課程,引導有興趣的學生未來升學及就業方向,學生反應十分熱烈。

因應近期新冠肺炎的疫情全球大流行,醫管系教授流行病學的洪麗真老師日前(3月21日)特別以「用心而不趕流行—認識日常流行病趨吉避凶」為主題,進行傳染病及防疫相關的教學。

課堂中以分組的方式引導學生進行新冠肺炎衛教海報的設計,學生個個發揮創意,從疾病的定義、臨床症狀以及預防措施,以圖文並茂的方式進行海報設計,可以看出學生經過微課程的教學之後,對新冠肺炎有了正確的認識,並且有能力擔任衛教小尖兵的角色,永豐高中的同學們真的好棒!
https://www.ypu.edu.tw
元培醫大攜手永豐高中  啟動「醫療健康產業探索」微課程
元培醫大攜手永豐高中 啟動「醫療健康產業探索」微課程
學生熱烈討論製作防疫海報
學生熱烈討論製作防疫海報
學生創意防疫海報之一
學生創意防疫海報之一
學生創意防疫海報之二
學生創意防疫海報之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