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起來!元培自製抗菌清潔液並獲策盟廠商匯嘉提供智慧薄墊協助照護隔離者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防疫一起來!元培自製抗菌清潔液並獲策盟廠商匯嘉提供智慧薄墊協助照護隔離者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總動員,元培醫事科大趕製一款由校長林志城研發的抗菌清潔液¬-淨菌清,首批供應即將蒞校參訪的日本高校生個人防護使用;另外,也獲得策略聯盟廠商匯嘉健康生活科技公司公益提供10套智慧薄墊,可連續性紀錄呼吸異常和連續性咳嗽等資料,協助陸生或被照顧人居家健康自我管理。

抗菌清潔液¬-淨菌清是林志城校長研發的產品,曾獲教育部產學計畫優良作品獎,利用酒精、精油以及茶抽出物等成分製成有抗病毒功能的清潔液,日本醫院也使用在電梯出入口供民眾清潔,在SARS期間也量產大受肯定及歡迎。配合二月六日日本高野山高校學生蒞校參訪,實驗室已趕製一批供學生使用,也預定再度量產,希望在防疫期間發揮功能。

而去年才與本校簽訂策略聯盟的廠商匯嘉健康生活科技公司,致力開發非侵入性光纖生理監測技術與智慧照護系統,也將該系統應用在防疫上,宣布要公益提供300套智慧薄墊,提供國內公私立大學和機構(醫院、長照)免費使用一個月,協助陸生或被照顧人居家健康自我管理,可以連續性記錄夜晚睡眠異常、呼吸異常和連續性咳嗽資料可提供自己或家人、學校生輔組或機構中心掌握健康資訊利用遠端自動智慧照護系統降低人力管理負擔及掌握每天第一手健康資訊,本校也獲供應10套,將裝置於單人套房宿舍做為陸生居家隔離健康管理使用。

匯嘉健康生活科技公司今年一月才在元培校內建置最先進的「智慧照護科技研發中心」,展示了各種光纖技術的首次科技照護應用,包括智慧床墊、助行器、浴室預測跌倒地墊及24小時安全與健康自動巡房系統等,供本校師生進行教學實習,學習應用與進行研究開發更多創新的智慧照護應用,這次產學再度聯手為防疫盡一份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4324422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4323667
https://www.atanews.net/?taiwan-hsinchu=65115
https://www.newstaiwandigi.com/newspage.php?nnid=280860
元培自製清潔液
元培自製清潔液
匯嘉研發智慧薄墊可協助監測隔離者
匯嘉研發智慧薄墊可協助監測隔離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