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大醫務管理系暨高齡學程聯合舉辦2019實習成果博覽會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大醫務管理系暨高齡學程聯合舉辦2019實習成果博覽會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暨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12月25日聯合舉辦「實習成果博覽會」,由本年學度完成實習課程的學生,以活潑生動的解說及靜態成果展示,分享實習所學,透過經驗傳承,讓學弟妹瞭解實習應有之態度與原則,並蓄積職場上的實戰經驗。

此次實習成果博覽會,在醫管系暨高齡學程全體師生的熱烈參與下,活動過程互動熱絡,場面熱鬧滾滾。實習學生經過實務的訓練,有顯著的成長與改變,多位學生因實習表現傑出,已被實習機構留任,尚未畢業即找到工作。而學弟妹透過學長姐的詳細解說,對未來即將面臨的實習課程也有更深入的了解與準備。

此次活動共計30家醫療機構及高齡長照機構之實習生展示實習成果,並邀請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新竹國泰醫院、大千綜合醫院、為恭醫院等10家實習機構之醫教會/教研部等人員蒞臨參與,給予學生鼓勵及指導。此外,現場也安排樂齡生活事業公司及點睛科技公司展示相關產品,讓師生及來賓進行體驗,結合科技及各式功能的產品,寓教於樂,讓體驗的師生印象深刻。

活動在光禧樓2樓舉辦,以同一實習機構實習生為單位進行擺攤,共同呈現實習成果,本次亦安排赴日本實習的學生展示海外實習的成果。各組實習生以照片或影音播放等方式,將實習機構概況、實習過程與實習收穫等資料,向參觀師生進行現場解說與經驗分享。此外,也提供靜態成果展覽,包括實習計畫、日誌、週誌、專題報告等書面成果。各組無不發揮巧思及創意,甚至設計小遊戲及贈送小禮物來吸引師生參觀,也讓觀摩師生們感受到實習學生的用心。

為鼓勵學弟妹參與活動,規範大二以上學生須進行觀摩及評分作業,學生領取了博覽會集點卡後選擇有興趣的攤位參觀,由實習的學長姐進行解說、分享與問題回應。參觀後學生以評分貼紙給予表現優秀的組別積點獎勵。系上老師則分組依據實習學生解說的完整性、影音與書面資料展示的豐富性等標準進行評分。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醫管系實習生進行實習成果之分享與解說
元培醫管系實習生進行實習成果之分享與解說
元培實習生與實習機構指導老師合影
元培實習生與實習機構指導老師合影
元培學生進行高齡相關產品之體驗
元培學生進行高齡相關產品之體驗
日本貴賓參觀實習成果博覽會與學生互動
日本貴賓參觀實習成果博覽會與學生互動
元培醫事管理系全體實習生及老師與來賓合影
元培醫事管理系全體實習生及老師與來賓合影
元培醫管系林主任及老師與佈展廠商合影
元培醫管系林主任及老師與佈展廠商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