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健康精靈團隊獲得2019經濟部搶鮮大賽優選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健康精靈團隊獲得2019經濟部搶鮮大賽優選

2019經濟部搶鮮大賽12月17日在國立台灣大學鄭江樓信義講堂進行頒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陳佩英老師指導的護理系王鐿儒、馬培芸、黃梓琪、楊怡婷、王郁雯五位同學的健康精靈團隊研發的「智慧型握力監測系統」,獲得創新實作類優選殊榮與新臺幣一萬五千元獎金之鼓勵。
「健康精靈」團隊所研發的「智慧型握力監測系統」包括:握力監測器、電腦、晶片Arduino板、晶片Wi-Fi模組、LCD 面板、壓力感測器、傳輸資料程式。可用來協助臨床血液透析病人握力的訓練,電腦及傳輸系統可將病人每次握力的壓力、持續時間、次數上傳到電腦頁面,可做為長期追蹤病人每日練習狀況之依據。本件作品更獲得教育部創業實戰平台補助,團隊成員配合3D列印材質讓成品外觀美化縮小、並改善網路連通功能,讓質感與效能全方位提升。本項技術獲評審青睞,未來將與工研院合作,將資料大數據化,若有機會獲得廠商挹注資金,將本系統順利商品化,將可造福透析病患。
「健康精靈」團隊是學校護理系陳佩英老師指導護理系王鐿儒、馬培芸、黃梓琪、楊怡婷、王郁雯五位同學成立,該團隊亦於108年度獲得多項競賽與計畫補助。此次參加經濟部技術處主辦的2019搶鮮大賽,也獲得優選肯定。
此次大賽主要分為「創意發想類」、「創新實作類」、「創業構想類」三大類別,經過半年的徵選與評審,於今日揭曉獎項。
https://www.ypu.edu.tw/news
獲獎同學馬培芸、楊怡婷、黃梓琪、王鐿儒、王郁雯與頒獎人經濟部技術處羅達生處長合影
獲獎同學馬培芸、楊怡婷、黃梓琪、王鐿儒、王郁雯與頒獎人經濟部技術處羅達生處長合影
護理系陳佩英老師指導作品「智慧型握力監測系統」於頒獎典禮現場進行實機展示
護理系陳佩英老師指導作品「智慧型握力監測系統」於頒獎典禮現場進行實機展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