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參加2019 高雄 KIDE 國際發明暨設計展獲金銀銅獎與二個特別獎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參加2019 高雄 KIDE 國際發明暨設計展獲金銀銅獎與二個特別獎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加今年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2019 高雄 KIDE 國際發明暨設計展」獲一金一銀一銅與二個特別獎之佳績。行動氣喘照護裝置是由醫工系學生江慶宗與郭泰滏同學製作,蘇美如老師指導,利用手機進行吹氣測量,整合手機吹氣進行氣喘狀態與空氣品質紀錄,並透過大量的數據分析,改善傳統的峰值流量計,希望能取代傳統的峰值流量計發展行動式氣喘持續照護,獲得了金牌獎及特別獎肯定。

元培醫事科大共推出三件作品參賽,分別是:行動氣喘照護裝置、即時健康連結碼、幼兒智慧照護之動作發展評估鞋。行動氣喘照護裝置獲金牌,即時健康連結碼是學生林佩諠、賴筱育與歐陽辰全同學製作,由護理系洪兆嘉老師與行動系劉仁筑老師共同指導,主要是將病患狀況之即時訊息以QRcode的方式輸出,並結合病患手環,即可自動將資訊轉發給家屬,降低因家屬反覆詢問護理師時的時間浪費,獲得了銀牌獎。幼兒智慧照護之動作發展評估鞋為結合三軸加速規與藍芽壓力感測鞋墊,再整合可調整音樂節奏APP來播放音樂,可以根據幼兒學步狀態調整速度,與收集的學步紀錄數據上傳雲端,不但可來增進幼兒學步互動,亦可提升幼兒復健動作成效評估,本作品為學生陳逸任與鄭羽庭同學製作,醫工系蘇美如老師指導,獲得銅牌獎。

除此之外,行動氣喘照護裝置與幼兒智慧照護之動作發展評估鞋。還分別獲得印度與伊朗發明協會所頒發的特別獎榮譽。

「2019 高雄 KIDE 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共有 20 個國家以上,超過 500 件作品參加競賽,12月06日至12月08日在高雄貿易中心進行。

元培學生前往參與國際賽或國內賽都是年年獲獎,且全壘打,說明學生在創意、創新、創造、創業、創富完全活化。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三件作品獲得一金一銀一銅與特別獎佳績(左起創新育成中心劉仁筑主任、歐陽辰全同學、陳逸任同學、江慶宗同學)
元培三件作品獲得一金一銀一銅與特別獎佳績(左起創新育成中心劉仁筑主任、歐陽辰全同學、陳逸任同學、江慶宗同學)
江慶宗、陳逸任同學與評審講解發明概念
江慶宗、陳逸任同學與評審講解發明概念
歐陽辰全同學與評審介紹研發概念
歐陽辰全同學與評審介紹研發概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