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健康學院與竹市府環保局節電開講公民論壇激盪青年節電創意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健康學院與竹市府環保局節電開講公民論壇激盪青年節電創意

為捲動更多青年夥伴共同激盪節電新想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健康學院、環境工程衛生系與新竹市政府環境保護局12月4日在元培光禧樓舉辦「108新竹市節電開講公民論壇」,座談會邀請荒野保護協會劉月梅理事長、產業中小能源用戶節能診斷服務中心(EDC)的國立聯合大學陳美玲教授及去(107)年度獲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的春池玻璃實業有限公司鄭振仕經理,分別以環保團體、學者及產業角度分享節能推動經驗。

座談會健康學院王綮慷院長,現場承諾學生若有興趣,可以跨域結合學校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專業領域,並資源共享使用他們專業教室-旅遊創課教室,裡面有一整套有關網紅完整設備,可以進行拍攝有關節電之影片,除此外,王院長也邀請環保局一起與環衛系學生共同拍攝節電之微電影做為示範影片,未來再以競賽方式進行。

新竹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江盛任致詞時提到,希望透過這次座談讓青年學生培養良好的節能素養,更希望他們能夠提出新世代較新穎的推廣節電點子帶動節電風氣。

座談會中環境工程衛生系學生相當踴躍的提出自己的想法,他們提到可以結合手機APP讓大家隨手能計算出自己與上個月用電的差異性,也有人建議說可以舉辦節電微電影拍攝比賽,提高大家對節電的重視度,更有人提出可以用網紅拍攝的角度做一系列節電的影片,以點閱率帶動節電的重要性。
https://www.ypu.edu.tw/news
講者與健康學院王綮慷院長
講者與健康學院王綮慷院長
新竹市環保局江局長與會人員合影
新竹市環保局江局長與會人員合影
新竹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江盛任局長致詞
新竹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江盛任局長致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