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創校55週年辦理台澳書法交流展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創校55週年辦理台澳書法交流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今年欣逢創校55週年,11月8日至25日辦理台澳書法交流展,24位澳大利亞書法協會會員及13位來自台灣各地極富盛名的書法組織團體理事長、會長等人的作品,11月11日上午10時半舉行茶會。

游於藝-台澳書法交流展,這次共有24位澳大利亞書法協會會員參展,創會會長梁小萍老師特別提出自創詩作品來參展「鴻飛振宇擁清濤,醉我唯情問管毫,空遠撫思今古夢,東西共聚數英豪」,別具意義;更感謝協會顧問楊明、馬迺良,以及創會成員暨永久顧問何大笨Mike Harty 、前會長張志力也共襄盛舉。

展覽同時邀請了13位來自台灣各地極富盛名的書法組織團體理事長、會長等人的作品,包括中國書法學會(台灣)理事長葉國華、台灣文聯台灣書法家協會會長沈榮槐、台灣國際書法聯盟會長陳嘉子、臺灣女書法家學會榮譽理事長張松蓮、澹廬書會第七屆理事長蕭惠幸、中國標準草書學會常務理事楊玉如、永久會員顏玉秋,中華書法家協會理事長王松林、新竹書社社長羅際鴻、新竹縣翠竹書畫學會理事長林勇忠,以及在大學任教的余碧珠、李璧苑、林文傑等名家參與,其作品都各具特色、各擅所長。

每件作品都是兩地書法名家德藝雙修、技道並存的極致表現,藉此展覽,書家們可彼此交流,觀者可同時欣賞到各種書體不同風格的展現,實在是一大盛事,也期待未來有更多交流機會。

書法是中國獨有的藝術形式,依循漢字的結構規律,變化組合,就可以創造出不同風貌和神韻,兼具有形、意、境、養的美感;書法除了有文化內涵的重要性,其創作與欣賞過程對心理素質的健康促進也早被公認,與元培近年大力推動藝術養生理念更是不謀而合。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為台灣第一所培養醫事技術專業人才的學校,除了致力大健康產業人才的培育,在學生藝術感知能力與人文涵養也著力甚深,2008年成立藝術中心,定期舉辦各項藝文展演活動;今年欣逢本校創校55週年,在藝術中心顧問、旅澳書法家蔡麗賢女士協助下,並獲澳大利亞書法協會吳曉雲會長支持,聯合舉辦這次展覽。

澳大利亞書法協會是一個非政治非營利性法定民間團體,本部設在雪梨,是本土歷史最長影響最大的書法組織,成員來自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除了中國大陸還有香港及台灣,澳洲本地,日本、韓國、印尼、越南和馬來西亞等,在歷屆協會幹事無私奉獻與勤勉工作下,協會定期組織會員們聚會,共同探討與交流書藝。還不定期的策畫展覽與講座等書法藝術推廣活動,活躍了本土書壇,獲得了澳大利亞尤其是雪梨市藝文界人士的肯定和好評。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台澳書法交流展一角
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台澳書法交流展一角
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台澳書法交流展作品之一
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台澳書法交流展作品之一
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台澳書法交流展作品
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台澳書法交流展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