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為苗栗國中舉辦免費視機能檢測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為苗栗國中舉辦免費視機能檢測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本著服務人群,共迎健康福祉之社會的初心,10月30下午1點至3點,前往苗栗國中舉辦視機能檢測。此活動獲得苗栗國中全體師生的肯定與感謝,活動團隊也有滿滿的收穫,實踐學校學以致用的精髓,推廣視力保健生活化,並提升健康生活品質的教育。

當日檢測項目包含測量眼鏡度數、自動驗光機、色覺檢查、立體視、黃斑部檢測、近方視力及遠方視力;檢查時學生反應快速,整個過程相當的流暢,再次表現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的醫事技能的優勢。

由視光系張藍尤老師與張書菁老師共同規劃這場活動,10月30日下午由張藍尤老師及王璽鈞驗光師帶領28位視光系同學共同參與深具意義的檢測,同時會場講台由陳育琪老師講座視力保健的議題;全台學童的近視率持續增加,3C科技帶來便利的生活,但是,長時間的用眼,使眼睛產生危害的問題不容小覷。講座內容呈現視力產生的過程與眼疾的發生,以生動的方式傳達給學生,同時為國中學生檢驗視力,使同學們完整了解自己的視力狀態。

現代人長時間閱讀,休息時持續以3C產品近距離的用眼,然而,長時間近距離的注視螢幕,對於「視力」產生重大的影響,有鑑及此,從國小開始視力保健的宣導並定期檢查有其必要性。

此次於苗栗視障者協會以及校方的協助下,視力篩檢圓滿完成,並期待與該學會再合作的機會。
https://www.ypu.edu.tw/news
元培視光系為苗栗國中視力篩檢
元培視光系為苗栗國中視力篩檢
元培視光系師生在苗栗國中視力篩檢大合照
元培視光系師生在苗栗國中視力篩檢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