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展出張全成「琉情鐵焊」個展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展出張全成「琉情鐵焊」個展

琉璃與鐵、不鏽鋼能創造出什麼樣的火花,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首次邀請張全成老師舉辦「琉情鐵焊」個展,四十件創新作品,除了有挑戰琉璃融合技術,創新材質將人體素描作品刻畫在玻璃上的系列作品,主要是以琉璃與鐵或不鏽鋼熔合的作品,突破一般先構思作品形式、再進行鑲嵌或焊接的處理方式,而是「逆向創作」依廢鋼鐵造型來組合並鎔鑄琉璃,讓作品自然呈現,卻又展現出衝突媒材的和諧意象,也大大提高作品的藝術價值。10月9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

原本專長西畫的張全成老師,近年轉型琉璃鎔鑄創作,這次帶來新創作品,將琉璃與鐵焊熔合一體,為玻璃藝術帶來新的美學價值,要顛覆大家對玻璃藝術的視覺經驗。展期自10月4日至11月2日,是不容錯過的一次展覽。

張全成老師是師大美術科班出身,繪畫功力深厚,前半生都奉獻在藝術教育,多年前受邀參與普查新竹玻璃產業,深入了解業者面臨工廠外移,老師父逐漸凋零,技術師傳後繼乏人等現狀後,激發他深思於生命旅程中應立志於他人無法取代之事,故以捨我其誰的精神投入琉璃藝術。

2005年毅然決然轉型從事專業琉璃藝術創作與吹製琉璃教育,放下大學教授身段,他深入工廠以學徒身分從頭了解、學習玻璃鎔鑄技術,同時發揮學者精神不斷在技術中加入各項媒材實驗創新,也不吝與老師父們分享美學理論與觀念,以提升玻璃工藝的藝術性;「學成後」,張全成老師再返回校園,致力打造學術殿堂內培育新生代的工作場域,建立學習模式,逐步深耕讓青年世代願意投入琉璃創作。

他將過去西畫專長鎔鑄於琉璃藝術,以不同的觀點切入賦予琉璃創作新方向,帶入設計美感與創意,自2011年起辦理數次個展,作品不斷創新,試圖引領並突破琉璃藝術新風潮;近年,張全成老師更將玻璃帶進戶外公共藝術場域,2015年新竹護城河燈會以及2018年台中國際花藝博覽會琉璃設計等都令人耳目一新、驚艷不已。

玻璃藝術是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年度主題展覽之一。
https://www.ypu.edu.tw/news
張全成作品琉情鐵焊
張全成作品琉情鐵焊
張成全的時代少女作品栩栩如生
張成全的時代少女作品栩栩如生
張成全的戰神
張成全的戰神
瀏覽數: